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律敦治醫院專科接8家居隔離者求診
發佈日期 : 2020-02-15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自上周六(8日)起實施強制檢疫令,要求所有從內地入境香港的人進行家居隔離14天。公民黨議員譚文豪指出,接到醫護人員投訴指有8名正接受家居隔離的人,自行到律敦治醫院的專科部門求診,涉事醫生已上報醫院管理層,但部門經理未有通知衞生署和報警,更任由病人離開。醫管局促請,過去14日曾到過內地的市民不要到專科門診求診,建議專科病人可致電醫院更改預約覆診日期,或請親朋戚友幫忙到醫院補充藥物。

譚文豪昨日指出,接到醫護人員投訴,指近日有8名正接受家居隔離的人,自行到律敦治醫院的骨科、外科和心臟科求診,相關病人登記時試圖隱瞞最近曾到內地,直至醫院經系統查核病人的出入境紀錄,才發現他們正接受強制家居檢疫。譚文豪指出,涉事醫生曾向醫院管理層上報,但部門經理未有通知衞生署和報警,更任由病人離開。

#醫生向上報 但部門經理無通知衛署

現時如有需接受家居隔離的人違反檢疫令3次才需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譚文豪質疑現時措施的阻嚇力不足,建議政府應該檢控違法者以及向醫院提供清晰指引,以便處理家居隔離人士到院求診的情況。他指出,有關病人先後到過醫院的分流中心、不同專科診所和藥房,擔心這可能令疫症進一步蔓延,批評該8名人士的行為不負責任和自私,漠視他人的健康。

醫管局昨晚證實,根據紀錄於本月12日和13日,律敦治醫院曾有三名於過去14天內到訪內地的病人到專科門診診所求診,其中一名在本月13日下午求診的病人,在2月8日實施新衛生條例後從內地進入香港,院方昨日(14日)已將有關情況通知衛生署。

#防院內播毒 醫局籲病人更改覆診日期

律敦治醫院表示,曾有3名到醫院專科門診覆診的人過去14日內到過內地,其中1人在強制檢疫措施生效後由內地入境。對於有指8名隔離人士到律敦治門診的說法不實,院方已通知衞生署相關情況,研究隔離人士的覆診安排。

醫管局促請,過去14日曾到過內地的市民不要到專科門診求診,而醫生亦有權要求病人提供外遊紀錄。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出,醫院有系統可以檢查病人的出入境紀錄,歡迎專科病人致電醫院更改預約覆診日期,或請親朋戚友幫忙到醫院補充藥物,若提供虛假資料,屬刑事罪行。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