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患者多數到場買凍肉 杏仁餅 觀塘工廈御善私房菜爆疫 9人訪後確診納強檢
發佈日期 : 2022-05-16

香港昨天新增259宗確診。
觀塘成業工業大廈「御善私房菜」涉至少9宗確診個案
張竹君公布在觀塘有私房菜爆疫。
香港昨天新增259宗確診。
觀塘成業工業大廈「御善私房菜」涉至少9宗確診個案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疫情持續,截至昨日新增259宗確診,第五波累計超過119萬宗。除了上環星月樓外,再有食店爆發集體染疫。衞生防護中心公布,觀塘成業工業大廈一家名為「御善私房菜」爆疫,涉及至少9宗確診個案,患者主要來自上周一(5月9日),當局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任何人士曾於上周一下午5時至晚上11時59分期間到訪該食肆,均須接受強制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表示,翻查安心出行記金錄,觀塘成業工業大廈一樓 12室「御善」私房菜爆疫,有9人中招,患者5月9日傍晚至晚上光顧,他們昨午5時去,詳細仍調查中。

患者報稱5月9日傍晚起光顧

張竹君說,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觀塘御善私房菜調查,個別人士稱在上址逗留約10分鐘,有些是購買杏仁餅及凍肉。但根據過往經驗,Omicron感染者在戴上口罩、使用洗手間時都有機會造成傳播。當局仍在調查該處所屬於餐廳抑或買外賣的地方,以及顧客有否除口罩的活動,會到場採集環境樣本。

張竹君強調,觀塘御善私房菜是經營堂食及外賣,曾逗留人士都需要接受強制檢測。

誤傳位於觀塘工廈御膳私房菜

事件一度出現誤中副車事件,坊間以為同區「御膳私房菜」為涉事食肆。觀塘敬業街敬運工業大廈12樓F室的「御膳私房菜」在Facebook專頁澄清,與爆疫的成業工業大廈「御善私房菜」無關,並引述消息的張竹君亦澄清,爆疫食店為「御善」,並非「御膳」,強調無任何分店。

在群組爆疫,上環星月樓再多4名員工及7名食客染疫,累計有52名食客及職員,涉逾20家庭及20張枱。張竹君續稱,星月樓多名染疫員工曾有一同進餐,故之間可能有傳播。環境樣本帶有病毒,不代表會有傳播情況,因可能有個別確診人士到訪某餐廳而播毒,故不一定與食肆本身環境有關,而星月樓當晚確實有一個爆發群組出現。

星月樓增11人中招 20家庭52人

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群組,張表示已找回所有相關人士,但有3人不在港,其中1人在深圳、2人在馬來西亞。

張竹君表示,本港新增113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的個案,至於快測申報平台昨日共收到146宗呈報。

港增259宗確診 33宗輸入個案

昨日有33宗輸入性個案,17宗於機場發現,當中13宗於昨日到港,其餘4宗於前日到港,13宗在檢疫酒店確診。昨日沒有院舍及學校新增個案。惟本港再錄多1宗死亡個案,今波疫情累計共宗9,148宗死亡個案。

您可能有興趣:

1
消委會揭超市貨品價格按年升1.9% 5公斤金象米平3.8元 30粒金莎朱古力勁加24.5元

2
升幅最大及跌幅最大5大項目

3
市民稱要「慳得就慳」

4
更多惠港策陸續有來 冀社會多用新思維解決問題 夏寶龍闡釋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5個需要

5
全速拼經濟推動5方向工作 李家超:香港建立安全屏障 

6
8支紀律部隊升旗禮列隊 提升市民維護國安意識

7
荃灣警署理髮室續服務警隊 槍械教官變「髮官」退休警長為同袍理髮

8
休班警涉襲7歲女兒今提堂

9
謙虛婉拒太太劉嘉玲以「偉大演員」形容 梁朝偉6奪金像獎影帝余香凝首封后

10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11
《毒舌大狀》獲最佳電影 黃子華罕有台上哽咽

12
洪金寶獲頒終身成就獎

13
傳美國不支持反擊 以軍取消行動 伊朗首攻擊以色列領土報復駐敘利亞使館遇襲

14
伊朗民眾支持攻擊行動 以色列人對局勢升級感憂慮

15
中方呼籲有關方面冷靜克制 避免緊張局勢再升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