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DSE考生降 考評局上年度蝕二千萬
發佈日期 : 2017-05-23

主席陳仲尼(左)與候任秘書長蘇國生和傳媒茶敍。(

 【本報港聞部報道】考試及評核局主席陳仲尼表示,考評局上年度虧蝕約2000萬元,單是文憑試(DSE)便虧蝕至少4,000萬元。陳仲尼說,考評局是自負盈虧的法定組織,面對每年DSE考生持續下降,正面對財務方面的挑戰,需要與下屆政府商討。


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昨日舉行傳媒茶敘,主席陳仲尼偕同將於9月1日上任的秘書長蘇國生會見傳媒。二人均讚揚前任秘書長唐創時在任時的付出。關於早前考評局加價,陳仲尼回應指出主要是由於考生人數按年減少,預計到19至20年,考生人數會進一步下跌至只有四萬多人,較高峰期減少近一半。


與下屆政府商財務問題


他稱須配合公開試的原則,盡量省減資源,對於考評局的財政問題,需要與下屆政府商討,保持健康及持續的發展模式,目前未有具體的訂立方案。


蘇國生期望上任後稱會為教育做出貢獻,如從評估範疇方面,量度學生能力。他又表示小三基本能力評估(BCA)題目程度適中,方向正確,能返回校本評核的正確目標,學校能瞭解到學生的基本能力,從而促進學習。他期望保持不需過分操練,亦能促進學生的學習能力,但對於是否需要每年定期舉行、抽取應考學生數目等,需要作進一步討論。


他又指出自己過往曾涉獵教育界的不同界別,如幼稚園、副學士以及大學等。過去於前線教學汲取的經驗,明白教師在教學上有限制,希望於教學上能鬆綁,如教學前景、課時多、校本評核等問題,讓教師更能發揮專業教學;同時,亦期望下屆政府投放更多資源。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