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朝鮮發警告: 洲際導彈射程覆蓋美國全境
發佈日期 : 2017-07-30

朝鮮第二次發射洲際導彈,聲稱覆蓋美國全境。


鮮宣布前晚第二次成功試射了「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並聲稱美國本土全境都在朝鮮的射程以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對此回應,希望有關各方慎重行事,防止緊張局勢輪番升級,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美國、日本、韓國昨日先後對朝鮮表達強烈譴責和抗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譴責,朝鮮此舉再次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本報國際組報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關注當前事態發展。安理會決議對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規定。中方反對朝方違背安理會決議和國際社會普遍意願進行發射活動。敦促朝方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採取可能導致半島形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的行動。同時希望有關各方慎重行事,防止緊張局勢輪番升級,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金正恩現場指導試射


據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前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周四簽署進行第二次洲際彈道導彈試射的命令,並前日深夜在現場指導試射。本次試射在朝鮮西北部地區進行,導彈最大飛行高度為3,724.9公里,飛行距離為998公里,飛行時長47分12秒,最終準確命中公海上的目標水域。朝中社的報道聲稱,本次試射對周邊國家安全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金正恩表示,本次試射再次驗證了洲際彈道導彈體系的可靠性,展現了朝鮮具備在任何地點和任意時間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能力,清楚證明了美國本土全境都在朝鮮的射程以內。而美國專家認為,此次試射的導彈射程將可達10,400公里,可能足以射到紐約、波士頓,甚至威脅華盛頓,但目前還不清楚今次試射是否減輕彈頭的重量,以增加飛彈射程。


日本防衛省發布消息稱,朝鮮發射的導彈可能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水域。日揆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對此提出最強烈譴責和抗議。安倍還指示日相關部門全力收集分析情報,迅速準確向國民提供信息,徹底確認飛機船舶安全,並防不測事態發生。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凌晨緊急召開青瓦台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


美判對北美未成威脅


據美國國防部稱,朝鮮是在本港時間前晚11時41分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北美防空司令部判定,該導彈對北美並不構成威脅。美國總統特朗普事後發表聲明,譴責朝鮮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內第兩度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強調朝鮮此舉只會使朝鮮更加孤立,並削弱其經濟,剝奪其人民權利,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步驟確保美國本土安全,保護該地區盟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指朝鮮再次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朝鮮領導人必須全面遵守國際義務,同國際社會一道努力,解決朝鮮半島問題。聯合國呼籲朝鮮領導人對韓國近期提出的重啟溝通渠道的倡議做出回應,包括重啟軍方間溝通渠道、降低誤判或誤解的風險以及降低緊張局勢等。


俄羅斯塔斯社引用俄軍方人士的話稱,莫斯科掌握的數據顯示仍然只是一枚中程彈道導彈。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