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最後一次主持港大文學院典禮 馬斐森頒授郎朗榮譽博士
發佈日期 : 2017-12-03

郎朗獲港大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馬斐森出席任內最後一屆港大學位頒授典禮。
郎朗獲港大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馬斐森出席任內最後一屆港大學位頒授典禮。

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文學院學位頒授典禮,向著名鋼琴家郎朗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表揚他以古典音樂在文化、社會及全球的貢獻。郎朗勉勵學生要認清路向,不要只着眼於當下回報,要依照興趣選擇職業。馬斐森今年初突然宣布提前一年離任,轉到蘇格蘭愛丁堡大學出任校長。馬斐森在典禮後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本報港聞部報道


港大讚揚郎朗是馳譽國際的鋼琴家、教育家和慈善家,亦是聯合國的和平大使。他帶領古典音樂走進21世紀,築起橋樑連接東西文化。過去10年,郎朗致力推動音樂教育和大力支持世界各地熱愛音樂的兒童;他成立了「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目標是栽培明天的頂尖鋼琴家,並且透過科技來提升音樂教育,讓青少年觀眾親身體驗現場演奏,得到薰陶。


郎朗勉勵學生要認清路向


港大文學院院長孔德立讚揚郎朗是偉大的音樂家,認為他以古典音樂連接中西文化,並以中國鋼琴家身份,在國際間創下多項紀錄,亦是首位在美國白宮舉辦獨奏音樂會的中國人。
郎朗在典禮後表示,目前的教育制度下,大部份人以目標為本,部份人認為音樂沒法變成可衡量的價值,大部份家長亦不會鼓勵子女成為音樂家。他勉勵學生要認清路向,不要只着眼於當下回報,要依照興趣選擇職業。郎朗又感激港大肯定他為社會作出的貢獻,會繼續為香港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孔德立盼與張翔合作愉快


另外,港大校長換人在即,據悉,港大校長遴選委員推薦在內地出生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學教授張翔接任,只待校委會確認。孔德立表示,知道張翔為出色的學者,亦有優秀的背景,但個人未曾與他有任何交流。對於張翔過往沒有擔任大學院長或管理層的經驗,孔德立則認為不同人有不同強項,「沒有指定的背景不代表不能做好」,又指過往有不少出色的學者都當了大學校長。如張翔最後當上校長,孔德立稱會愉快地和他一起工作。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教育局與公眾同樣關心港大新校長人選,但目前校方未有正式公布,他對大學的遴選程序有信心,相信港大的遴選委員會等,可以選出最合適的人出任校長。身兼港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校友代表的葉建源不評論張翔是否出任港大校長的適當人選,只是強調作為校長應有良好的行政及管理經驗。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