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許金山友作品格證人 未見過對妻女喊叫
發佈日期 : 2018-09-08

在車內身亡的黃秀芬(右)及許儷玲(左)。(資料圖
涉殺害妻女的中大副教授許金山。(資料圖片)
在車內身亡的黃秀芬(右)及許儷玲(左)。(資料圖
涉殺害妻女的中大副教授許金山。(資料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麻醉科專家、中大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涉用毒氣瑜伽波殺妻女案昨於高院續審。辯方傳召被告的醫生好友作品格證人,稱許氏夫妻都有與他談過第三者的事,許妻指丈夫與「某女人」關係密切,而許亦承認他的第三者是為其子女補習又與他一同作研究的女士。就他所知許氏夫婦已有六至七年沒有親密行為。他形容許為人聰明,未見過他對家人動怒。


知許氏夫婦六七年沒親密行為


被告許金山(53歲)否認兩項謀殺罪,他被控在2015年5月22日謀殺47歲妻子黃秀芬(黃)和16歲次女許儷玲(Lily)。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整容外科醫生張文根(Dr Cheong Mun Khan Victor)昨供稱,他2000年代初來港工作而結識許金山一家,大家都是馬來西亞人,故很熟絡。


張坦言男人雖是好友也少談心底話,許金山出軌一事他都是許妻於2013年告知他,她懷疑丈夫出軌,而她的朋友在一個燒烤活動中亦指許金山與情婦Shara Lee關係看起來比與她更親密,張所知許氏夫婦已有六至七年沒有親密行為。張形容被告是一名聰明、學識淵博的人,致力照顧子女及維繫家庭。他從未見過許金山憤怒或對妻兒大喊大叫,故認為許金山控制其態度和脾氣的方式均為良好。他形容Lily為人開朗,未見過她憂傷。2015年案發前五日他離港,在酒店最後一次見許妻,許妻談到夏天旅遊大計,還計劃到法國南部度假。


與Lily一同就讀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的的好友李樂珽出庭表示,Lily非常聰明,讀書成績很好,但討厭數理科。Lily做事比較衝動,某程度上也算反叛,如果她覺得一些規矩無聊,就不會遵守。李憶述Lily曾嘗試上網訂購性玩具以籌備惡作劇,並把性玩具放進同學的寄物櫃內,李問Lily為何這樣做時,Lily當指「覺得好好笑」。兩人最後一次相見是案發前約一個月,李指當時Lily心情愉快。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