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滿頻生事 截斷收入來源 警高層下令遏氣燄 掃蕩兩大黑幫場所
發佈日期 : 2019-01-04

黑幫近掀暴力事件一覽
西九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林志源(右)及高級督察趙
警方展開「犁庭掃穴」行動,打擊黑幫收入來源。
懷疑涉案車輛事後遭縱火全毀。
黑幫近掀暴力事件一覽
西九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林志源(右)及高級督察趙


同黑幫之間或同門內訌掀起的暴力事件愈來愈無法無天,沒完沒了,甚至在警署外燒賊車,警方對此深表震怒,高層下令展開頻密及高姿態「反黑」行動,遏止氣燄。據了解,警方將重點打擊最近頻頻撩事鬥非的「新義安」尖沙咀及將軍澳「堂口」,以及「和勝和」兩大黑幫,高調掃蕩其酒吧及夜總會等娛樂場所,截斷其收入來源,並高調監視及盤查核心人物。此外,就涉及上述幫會的暴力案件繼續調查案件,大舉拘捕涉事疑犯,西九龍總區就拘捕將軍澳「新義安」17人涉嫌與日前尖沙咀同門一名男子被斬案有關。


本報港聞部報道




黑幫「新義安」同門內訌緣起於去年9月的小嘍囉之間的口舌之爭。去年9月,「新義安」的尖沙咀及將軍澳堂口成員在將軍澳富麗花園酒吧Paci Bistro起爭執,同月26日凌晨將軍澳堂口小頭目的契女吳X敏(24歲)被斬至危殆,不足兩小時後將軍澳「新義安」成員報復,到景林邨停車場企圖燒毀一輛目標車輛,卻波及超過50輛車,令致焚毀或熏黑。一夜之間,同門之間又斬人又燒車報復,弄至雞犬不寧。


燒車禍市民 警曾警告收手不果感震怒


由於禍及市民,警方深感震怒,事後曾對有關人士作出警告,詎料雙方不但未有收手,反有變本加厲趨勢,再發生其他暴力事件。事發於今年1月1日晚上8時18分左右,一名姓張男子(29歲)在大角咀一個停車場出口附近,遭四至五名男子分別乘坐兩輛車伏擊施襲,右手中刀送院,一輛涉案私家車之後在油麻地警署附近起火。據了解,本案遇襲的姓張男子來自尖沙咀「新義安」,綽號「肥權」。


雖然遇襲男子未有透露原諉,但經調查,相信是涉及同門內訌的報復行為。警方事發後全力緝兇,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林志源昨天會見傳媒時稱,過去兩天在全港33個地方拘捕了17名男子,年齡介乎18至33歲。他表示,被捕17人相信來自同一個三合會社團,該社團活躍於東九龍,警方仍繼續調查案件及通緝有關涉案人士歸案。


拘將軍澳新義安17男 涉斬尖沙咀同門


高級督察趙炳輝補充,17名疑犯在事件中擔當不同角色,有人負責策劃,例如確認遇襲者位置;有人參與施襲;以及有人安排接應車輛。警方在拘捕過程中,於被捕人士寓所檢獲一批伸縮警棍、牛肉刀等武器。此外,尋獲相信在案發時於現場接應刀手的另一輛私家車。


據了解,今次被捕的17人全部來自將軍澳「新義安」,當中有人報稱從事運輸、售貨員,亦有人是無業人士,主要追隨「將軍朱」。據悉,「將軍朱」年逾60歲,早年當政府開發將軍澳這個新市鎮時,乃該區原居民,順理成章在區內擴充勢力,涉及的不法勾當眾多,包括在公園公園開賭檔、勒索裝修工程公司及販賣毒品等。


尖沙咀「新義安」頭目為「細B」,據悉,「細B」極速上位,一方面因為他與「新義安」揸fit人第二代「太子」混熟而獲器重,另方面他旗下的夜場或毒品「生意」均做得有聲有色,能為黑幫賺錢。


「和勝和」為啖氣持武報復


除了「新義安」同門內訌外,另一幫會「和勝和」又因為啖氣而號召成員持武器報復,完全無把警方的警告放在眼內,極度不滿,為了展示對黑幫活動的「零容忍」,維持社會治安,保障市民安全,近日除了展開大規模拘捕行動外,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東九龍及西九龍總區的反黑組將展開持續的反黑大行動,以近期頻頻生事的兩大黑幫「新義安」尖沙咀及將軍澳「堂口」,以及「和勝和」列為重點打擊對象,以遏止氣燄。


警方將頻密及高姿態掃蕩目標黑幫操控的娛樂場所,包括酒吧、麻雀館、夜總會、遊戲機中心、按摩中心等搜查,截斷幫會財路,使其無法取得活動經費。此外,亦將不斷搜捕及盤查活躍區內的黑幫核心人物。


事實上,警務處處長的首要行動項目共有七個,「打擊黑社會、犯罪集團及有組織罪行」為其中之一,目的是確保香港繼續成為一個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