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小西湾石屋自制弹药4野战迷落网
发佈日期 : 2020-03-28


【本报记者报道】警方前晚在小西湾龙跃径一间废弃石屋捣破武器库,检获近千粒弹壳及弹头、大批硝酸铵及硝酸钾等化学品,以及可把弹壳及弹头压成子弹的压床机,为极具规模的子弹工场,并配备发电机。警方根据情报及调查显示,弹药等武器是供应给暴力示威者,用以袭击警务人员。警方拘捕4名男子,是野战发烧友,当中2人姓钟是兄弟关係,分别是从事文职的45岁兄长及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修读摄影的23岁胞弟;另有一名是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修读园艺的20岁学生,余下一人无业,全部通宵扣查。

警方俗称「O记」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本周四(26日)傍晚6时许,接获线报指龙跃径石屋有可疑人,港岛冲锋队登山,发现有3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进行截查及搜身,并在山边一间石屋内检获一批武器,包括约800粒弹壳、约200粒弹头、10粒长枪子弹及怀疑火药物体,遂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无牌管有枪械或弹药」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3宗罪,将他们拘捕。

#全居于港岛东 石屋备发电机增危险

据了解,被捕3人,分别是姓蔡(20岁)在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修读园艺,姓钟(23岁)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修读摄影,以及报称无业的姓林(23岁),他们全居于港岛东,蔡居于小西湾富怡花园、钟则居于小西湾富景花园,而林则在北角新都城大厦居住,由此可见,3人选择龙跃径的废弃石屋正是靠近居所,他们也是野战迷。

警方再经调查,转往姓钟的23岁男子位于富景花园的单位调查,相信与其同住的45岁胞兄应参与其中,遂一併拘捕。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李桂华表示,案发现场的小西湾龙跃头斜波一间石屋,是二战前的作防空用途的军事设施,该位置有发电机以作照明,形容场地危险,因为制造有关物品接近发电机,出事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被捕人亦曾试用枪械和子弹,亦怀疑发射过箭,误伤途人的话很严重,将重点调查原材料来源及被捕人士生产物品供应予甚么人使用。

#料供应暴力示威者 初步显示用作袭警

李桂华相信制造者制造弹药、爆炸品,希望供应暴力示威者使用。警方会追查原材料如何进入香港、供应何人。他强调,800粒子弹可能夺去800条人命,警方非常重视案件,虽然子弹自制,火力未及军事或商业用途子弹,但有一定杀伤力。

杨耀宗警司表示,现场检获炸药原材料及子弹,包括硝酸钾、硝酸铵、强酸、电子磅,可用作制造炸药,混合硝酸钾、硝酸铵及强酸,配合技术及混合,可制作爆炸品。上述原材料在市面容易购买,硝酸铵较多恐怖份子使用。现场检获大量子弹,包括800多粒不同口径弹壳,部分弹壳连火帽、部分曾使用9mm口径弹壳、10粒长枪子弹、200多粒弹头,及制造子弹工具,包括压床机及黑火药。杨形容现场有一定规模,绝对有能力制作可发射的子弹。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