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65岁屯门医院男病人染退伍军人病 源头不明
发佈日期 : 2020-04-01


【本报记者报道】屯门医院一名65岁男病人于昨天确诊感染退伍军人病,衞生防护中心昨到本院视察有关病房及收集水样本化验,感染源头则仍在调查中。病人因自身疾病,现时情况危殆。

屯门医院发言人表示,该名病人入住屯门医院矫形及创伤科病房,在确诊感染退伍军人症后,院方已在有关病房採取一系列的预防及改善措施,包括:于洗手盘水龙头和浴室花洒头加装特定规格的过滤器;暂时停用有关洗手盘水龙头;与衞生防护中心沟通后,本院已对病人展开医学监察。

院方已依既定程序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呈报事件。除执行上述一系列的预防及改善措施外,院方已提醒所有医护人员提高警觉,密切监察有关病房的病人情况。此外,该院亦会继续与衞生防护中心合作追查感染源头。

退伍军人桿菌可存在于多种环境,尤其适合在摄氏20至45度的温水生长。它可存活在不同水源环境,如水缸、冷热水系统、冷却水塔、按摩池、喷水池和家居唿吸道医疗器材等。病人有机会因吸入人工制水系统释出受污染的水点和雾气而受感染。在处理花园土壤、堆肥和培养土时亦可能感染。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