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拜登子疑洗黑钱 电邮门当事人亲证与中国生意丑闻属实 FBI查手提电脑
发佈日期 : 2020-10-23

波布林斯基证实,自己有份参与拜登家族与中国的生意
亨特(左)深陷「电邮门」政治丑闻,进一步打击其父
美国传媒报道,亨特涉及「洗黑钱」案,联邦调查局曾
文件附有案件编号(红圈示),「272」开头代表与
波布林斯基证实,自己有份参与拜登家族与中国的生意
亨特(左)深陷「电邮门」政治丑闻,进一步打击其父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倒数不足两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身陷的「电邮门」政治丑闻,愈演愈烈。外界一直质疑拜登与中国关係过份密切,而亨特的一名前生意拍档向美国传媒证实,自己有份参与拜登家族与中国的生意往来,并证实曝光的电邮内容均属实。另一方面,亨特再被爆怀疑与一宗「洗黑钱」案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去年12月曾就案件发出传票,索取相信是属于亨特的手提电脑和硬碟。


亨特的连串丑闻,与一部送往维修的手提电脑电邮内容曝光有关,但电邮内容一直未经任何一方证实。亨特的前生意拍档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向美国《纽约邮报》表示,自己就是已曝光电邮的原收件人之一,电邮内容千真万确,而且自己也确实有参与拜登家族与中国的生意往来。他表示,自己已收到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以及财务委员会的要求,交出所有生意上与拜登家族及外国公司或个人有关的文件。


#称拜登从交易获10%股权


波布林斯基说,自己在2017年曾与亨特成为生意拍档,是由亨特找来当「Sinohawk Holding」公司的行政总裁,与中国华信能源(CEFC)、其董事长叶简明及拜登家族是生意拍档。他表示,当年听到亨特与其父拜登讨论与一间神秘的中国能源公司的交易,并且听闻拜登预计能从中获益。他表示:「我看到副总统拜登说,自己从未与亨特谈论他的生意。不过,根据我亲眼所见,这说法不是真的,因为这不只是亨特的生意。他们说,他们正使拜登家族的名声承受风险。」


波布林斯基称,中国人将这笔交易视为「政治或影响力投资」,当时亨特「利用这家公司作为他的个人存钱筒,中国人的钱一进来就会被他拿走」。他同时指出,曾收到一名亨特合伙人的电邮,涉及2017年5月与中国能源公司的交易,并承诺让被称为「大人物」的人士获得10%股权,而这名「大人物」正是拜登。


与此同时,美国《霍士新闻》报道,联邦调查局(FBI)去年12月曾就一宗「洗黑钱」案发传票索取电脑配合调查,该电脑怀疑属于亨特。该报道取得电脑维修店The Mac Shop店长艾萨克(John Paul Mac Isaac)就亨特电脑内容向FBI报案的文件,以及他在去年被传召到法院作供的文件。其中一份文件为FBI的「财产收据」(Receipt for Property),上面详细列明局方与艾萨克的互动。文件上还附有案件编号272D-BA-3065729。


#FBI文件内容细节曝光


报道引述多名联邦执法人员及FBI官网,案件编号「272」开头代表与「洗黑钱」有关,「272D」代表「洗黑钱,不知名非法活动──白领犯罪」(Money Laundering, Unknown SUA [Specified Unlawful Activity]—White Collar Crime Program)。


一名政府官员向《霍士新闻》透露,FBI在未有推断前不可立案,因此他们相信这案中有犯罪活动。这意味着,当中有足够证据,证明曾经犯罪(This means there was sufficient evidence to believe that there was criminal conduct)。


美国传媒报道,亨特在2019年4月把电脑送出维修,但并未付款、也未如期取回,店主发现当中的资料后交予FBI,同时将硬盘副本交给前纽约市市长朱利亚尼。朱利亚尼一直在调查拜登父子贪腐问题。美国《纽约邮报》日前已曾披露,亨特与乌克兰天然气公司以及中国公司有生意来往,更计划安排乌克兰公司高层与时任副总统的拜登会面,涉嫌有利益冲突。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