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袁国勇倡尽量不再利用雾化程序 养和医院小型爆发 或更多医护受感染
发佈日期 : 2020-11-29

袁国勇视察养和医院后见记者,他建议院方尽量不要再
养和医院或出现新冠肺炎小型爆发情况。
香港昨日新增92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89宗属本地
袁国勇视察养和医院后见记者,他建议院方尽量不要再
养和医院或出现新冠肺炎小型爆发情况。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昨天新增92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个案突破6,000宗,当中被视为「富豪医院」的养和医院出现小型爆发情况。该院一名77岁女病人初步确诊,她之后离世,30名已接受测试的医院职员之中,两人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到养和视察后表示,该院的感染控制措施绝对无问题,全因涉事病人患癌,多咳多痰而且免疫力低,故经常要抽痰及使用雾化药物。他不排除该院会再有医护病人受感染,但建议医院尽量不要再利用雾化程序。

香港昨日新增92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89宗属本地个案,17宗感染源头不明,72宗与其他个案相关。养和医院一名病人和两名职员初步确诊,病人之后离世;该院可能出现小型爆发情况。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增个案患者年龄介乎2至83岁,涉及49男43女。与较早前确诊者有关的个案中,大部份涉及「跳舞群组」。张竹君提到,养和医院一名77岁女病人近日发烧气促,前晚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病人之后离世。30名已接受测试的医院职员中,两人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其中一人曾与数名医生和护士参与抢救工作。离世病人曾入住的病房所属楼层予以封闭,在该楼层工作的职员和另外13名同层单人房病人须隔离。

病人患癌常咳嗽要抽痰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昨日傍晚到养和视察,之后见记者。他形容,养和感染控制措施「真的无问题」,今次情况是「无法避免」。他表示,怀疑是由探病的家人传染新冠肺炎给留院病人。他称,曾有三名家属探访涉事病人,怀疑其中一名家属将新冠病毒传给病人,并称该名家属可能曾接触过「跳舞群组」。袁国勇表示,社区疫情一日未控制好,医院及老人院都有爆发的风险,首要是控制好社区的爆发。

他透露,已离世的病人患末期癌症,经常咳嗽要抽痰,本身免疫力低,有利用雾化程序抽痰,病毒量高。他说,医院的感染控制措施没有问题,接近做到「滴水不漏」,3,300多名医护及工作人员都会接受测试,不排除院内会再有其他病人或医护人员受感染。他表示,病人曾心脏停顿,所以要进行心肺復甦,容易令医护与病人有紧密接触,而病人本身免疫力差,病毒量高,认为若不配戴N95都会有被感染风险,但他强调要进行心肺復甦,就不会有时间转换N95,形容是无法避免的情况。

建议用口服或注射药物

袁国勇建议,医院尽量不要再利用雾化程序,转用口服或注射药物,又要增加鲜风流量。他认为,有了这些措施,加上医院收紧探病安排,包括要求减少探病人数,以及要求探病者每三日接受新冠病毒抗原测试并有阴性结果才可探病,医院其他病人「基本上安全」。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