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东部战区已展开联合军事行动 歼-20战机出发 美众院长佩洛西访台 解放军预告包围台湾军演
发佈日期 : 2022-08-03

解放军东部战区日前发布的短片,可见海陆空等兵种训
佩洛西(右四)等人在台湾松山机场合照。(Twit
图为解放军「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官方媒体发布的军演范围图。
解放军东部战区日前发布的短片,可见海陆空等兵种训
佩洛西(右四)等人在台湾松山机场合照。(Twit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院长佩洛西乘坐的编号SPAR19的C-40C专机,晚上降落台湾松山机场,她成为25年以来访台的最高级别美国政要。佩洛西抵埗后发声明,重申对台湾的坚定承诺和支持,又形容此行与美国政策并存在不矛盾。解放军东部战区由昨晚开始,在台湾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进行联合海空演训等。央视军事频道今日凌晨发放的片段可见,「歼-20」战机在黑夜中出动。解放军宣布,将在明日至下星期日,在台湾岛周边六个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佩洛西结束对新加坡、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之后,乘坐C-40C专机赴台湾松山机场,并在昨晚10时43分降落,台湾的外交部长吴钊燮等人到场迎接。一般预料,佩洛西今日会与台湾的总统蔡英文会面。

解放军东部战区由昨晚开始,陆续在台湾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发言人施毅表示,行动包括在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进行联合海空演训,在台湾海峡进行远端火力实弹射击,在台岛东部海域组织常规导弹火力试射。

组织常规导弹火力试射

东部战区副参谋长顾中说,这次联合军事行动,是针对美国和台湾当局在台湾问题上的危险举动所採取的必要举措。战区组织多军兵种部队,进行联合封控、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课目针对性演练和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全面检验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联合作战能力,做好应对一切危机事态准备。他正告那些心怀不轨窜台人员和「台独」份子,东部战区部队有充份的信心和能力反击一切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此外,新华社报道,解放军将于星期四中午12时至下星期日中午12时,在台湾岛周边六处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并组织实弹射击。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相关海域和空域。

根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山东海事局及烟台海事局共发布三条航行警告,均为渤海相关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此外,厦门航空网站发布消息称,受福建地区流量控制影响,厦航昨日对部份航班进行调整。

国防部称解放军高度戒备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昨晚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吴谦说,佩洛西昨晚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对此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中方曾多次阐明窜访台湾的严重后果,但佩洛西明知故犯,恶意挑衅制造危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係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係。

吴谦指出,美方此举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严重错误信号,进一步加剧了台海紧张局势升级。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作乱,执意邀佩洛西访台,其行径是非常危险的,势必引发严重后果。吴谦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