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联办监制最丑陋选举工程 「德江娘子军」满嘴歪理
发佈日期 : 2017-02-14



今天展开为期两周的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江泽民台前人物、「国妖」张德江为了延续祸港力量,争取把林郑月娥推上「特首宝座」,近期疯狂操盘,中联办不断向建制施压,料林郑「入闸」参选无悬念。「江袍」加身,林郑气焰更嚣张,竟然厚颜地说在提名期结束后才公布所有政纲,完全视选举如无物。最悲哀的,是继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后,法律界的梁爱诗及谭惠珠等只顾献媚,牺牲香港社会福祉。梁爱诗以「中联办有言论自由」为由,意指「拉票」没问题,并形容这些行为是「游说」,有别于「干预」。这批「德江娘子军」满嘴歪理,市民愤怒。「国妖」团伙创造了香港史上最丑陋选举工程,与民为敌,令社会躁动不安。


国家主席习近平重视政治纪律,昨天出席一项研讨班时,特别提醒高级幹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要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有份参与研讨班、最爱「搅局」的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不知他们心领神会多少了?


林郑无施政理念 靠「钱」巴结选票


一场特首选举,香港变成「妖兽都市」,「国妖」张德江拼命牢固祸港力量,训练出众「大妖」、「小妖」在香港妖言惑众。植根英国的林郑月娥,被张德江团伙捧为下届特首的台前人物,她的选举工程可谓史上最烂:参选无完整政纲;公然破坏「一国两制」,欣然接受中联办官员动用「国家级资源」,威逼利诱建制选委支持,还反问:「我点解要同中联办say no(说不)」等等。林郑昨天的记者会更不堪入目,仅交代教育、房屋及税制的撰写政纲的过程,不属「初步政纲」,待提名期结束后才会发布完整政纲。


笔者听罢,想请问一句林郑现在是「参选特首」还是「官方权威发布」,怎会有参选人没提供任何资料下,就要别人支持呢?林郑极大的「官威」吧!从林郑的发布来说,只能形容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无理念,无实践」。例如在置业方面,林郑提出增加「绿置居」供应,以及设立港人首置上车盘。究竟要兴建「港人首置上车盘」,土地在何处找呢?与其巧立名目,不如大举兴建公屋、夹屋、居屋?


香港政府从来不缺钱,独缺施政理念,以及执行方式;与其批评时任「财爷」不愿拨款做东做西,不如想想各政策局及统领民生政策的林郑,提供了甚么好政策呢?


曾留钱500亿搞医改 拖足逾7年搞不成


笔者以医疗改革为例,在曾荫权任特首年代,财爷曾俊华于2008及09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留500亿元储备支援医改,当时由食衞局局长周一岳执行,但因医保改革复杂,未完工作就已换届,由现局长高永文接手。特首梁振英在竞选政纲已提出以税务优惠鼓励市民买医疗保险,之后每年施政报告都有提及自愿医保计划,例如2013年指会提交医保计划建议,但延至2014年才就自愿医保作公众谘询,本月初才公布谘询报告及最新方案。可惜,政府暂缓推行自愿医保计划中必定承保及高风险池,令到医生及病人均十分失望,医保已经走样,对高危病人失去意义。本届政府完结也无法顺利推出。笔者请林郑不要混淆视听,教育、福利及医疗这些开支增长拨款是「天经地义」,较往年增加是合理,这不是叫「政绩」,只是「正常的经常开支增长」而已。


林郑自宣布参选至今,民望插水,除了能力欠奉,其身边的「造势团伙」完全倒米。梁爱诗及谭惠珠昨天亲身示范,民怨四起。


梁爱诗昨天接受前民主党主席刘慧卿主持的网台节目《议会内外》访问,刘慧卿甫开始便问中联办被指曾致电选委为林郑月娥拉票一事。梁爱诗表示:「其实一个民主选举,这就是一个规则。任何人都可以做说客,可以做lobbying(游说),可以去拉票,没有说是限定谁可以拉票,谁不可以拉票,总之拉票是要公公道道,不要做一些恐吓的手段、威逼利诱。」她又形容,人人都有权去拉票。


中联办催票如「层压式推销」 令港人厌恶


她在访问后再接受现场记者提问,被问到中联办等有「好具权威性的角色」,是否不是一个普通的说客时,她表示:「那要看选委自己怎么看,它是如何权威,而我(选委)投票是有个自主权的。」她强调,不能假定所有选委都是被人摆布的,而当被问及有关做法是否违反《基本法》第22条时,她说「干预和游说(有)好大分别」,又反问「don't they have freedom of speech?(难道他们没有言论自由吗?)」


根据《基本法》第22条列明:「中央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不得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根据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务。」


至于特首参选人、退休法官胡国兴在竞选政纲中提出要为《基本法》第22条立法,确保「港人治港」不受干预,曾任律政司司长的梁爱诗在节目上直言,法律上「这是不可能」,因为地方政府不能立法约束中央政府,只有中央政府可以自行约束。胡国兴回应称,不明白为何不能够立法推行。


另外,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惠珠表示,认同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的说法,中央在特首选举上有言论自由去表达意见,因为选举程序到最后是由中央任命,中央亦是持份者。她又不讳言,熟识四名特首参选人,最少认识10几年,了解他们的能力及办事方式,但她个人属意提名林郑月娥,认为对方有多方面经验,做过政府不同部门,亦曾带领公务员团队。


究竟梁爱诗是「假天真」还是「真无知」?众所周知,中联办严密操控建制选委,试代入建制选委角色:当有人告诉你「政治局一致决定支持林郑」时,而中联办协调部沈沖、主任助理陈山玲等密集式「拉票」, 十足「层压式推销式」,「洗脑」式威逼利诱要支持他们的属意人选,这不是叫「游说」,是「施压」。选委如何自处呢?为利益的,乐于成事;为安全自保的,表面答允;为香港福祉的,死命不依从。


中联办有「言论自由」,但「钦点」特首明显违返「一国两制」,与「自由」无关。作为法律界重分量人士、作为香港一分子,我们以梁爱诗昨天之言为耻。


主任张晓明请滚出香港


最关键的,是中联办现在所广传「中央支持林郑」之说,能公开告诉香港市民,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一致决定」吗?若不是,就请中联办官员闭嘴,主任张晓明滚出香港!


「国妖」不除,香港永无宁日。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