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玩「租女友」酿婚变 陶瓷刀杀妻掟落街 夫跳楼亡
发佈日期 : 2017-09-05

命案时序
警方以帐篷盖着两名死者遗体调查。
男死者在城市大学毕业。
死者方燕婷样子甜美,人缘佳。
总督察林志源表示,女死者有多处刀伤。
两名死者背景
命案时序
警方以帐篷盖着两名死者遗体调查。

一对年轻公僕夫妇,拍拖8年、结婚2年,共计10年感情最终以杀害爱妻再自尽告终。方燕婷(29岁)与周伟辉(30岁)人前是的模范夫妇,但近期感情亮红灯。丈夫于上周五(9月1日)搬离油麻地友翔道1号豪宅「御金.国峯」第7座28楼的一个租住单位,但未知所为何事,他突然于昨凌晨4时30左右返抵家门,把背囊丢在家门外,就进入单位与妻发生激烈争执及打斗约一小时,期间有人拿出一把自携的锋利陶瓷刀,勐力刺向妻子左颈及背部等位置,血流如注,身受重创的妻子已无力反抗,相信被抬起掟落街;夫疑畏罪,紧随其后堕楼轻生,两人飞堕大厦低层两毗邻单位的平台花园惨死。据悉,周不是有第三者,而是光顾「Part-Time Girlfriend」(PTGF,出租女友)服务,妻大怒,提出离婚,不排除夫挽救婚姻不果,而选择玉石俱焚。本报记者报道

清晨5时许,不少居民还在熟睡,但在油麻地友翔道1号「御金.国峯」7座28楼一单位内,方燕婷及周伟辉发生激烈争执,惊动邻居。约一小时后,骂声停了,突然「砰」一声巨响,邻居心知不妙,通知大厦保安员了解。保安员于是登上10楼防火层向下望,赫见二人倒卧大厦低层两毗邻单位的平台花园,揭发该宗被警方列作「谋杀及自杀案」,证实男女死者是上址28楼租客。

兇器是6吋长陶瓷刀 料是自携

警方到场后,发现大门反锁,经爆门后,发现屋内凌乱,有明显打斗痕迹,满地鲜血,其中有血脚印由客厅延至露台。此外,在厨房锌盆有一把怀疑清洗过的6吋长、蓝色刀柄的陶瓷刀,相信是兇刀。

负责调查案件的油尖警区总督察(刑事)林志源表示,案中女死者多处骨折,内脏重创,估计是从高处堕下所致,而她颈、背及手部均有刀伤;至于是刀伤致命,抑或是中刀后堕楼死亡,有待进一步调查。他续说,由于单位大门反锁,排除当时有第三者在场,现场无留下遗书。林说,两人无问题经济,警方会循感情方向调查,并唿吁曾接载男事主之的士司机及任何掌握案件资料的人士,致电3661 9245与油尖警区重案组联络。

男方背囊丢家门外 入屋争执

据悉,初步调查显示,男死者于清晨4时24分从九龙城沙圃道乘的士前往「御金.国峯」寓所,登楼后,就把随身背囊丢在家门外,急不及待走入屋内;后来,警方在其背囊内寻获怀疑是用作行兇的陶瓷刀刀盒,故相信兇刀是自携而来,并非随手拾起。据了解,警方调查方向包括:为何男方凌晨突然返家?两人因何事发生争执?男方因何事而动杀机?因此,警方将调查两人的电话对话及电脑纪录作进一步调查,拆解谜团。

另一方面,法医及法证专家则调查两人的致命伤,以及确定谁是被杀及自杀;特别是女死者的颈、背及手部均有刀伤,据知她被锋刀狂刺下已奄奄一息,初步推断她本身应无能力在露台位置爬起飞堕至楼下,故会透过两人的堕落位置及死亡时间,来推测她是被掟落街时已死,抑或是堕楼亡等。此外,男方在屋内刺妻后,除曾清洗过兇刀外,曾触碰过屋内甚么东西,法证专家可大致推测他当时在屋内的状况。有关案件调查进展,将呈死因庭。

男任食环管工 女任新闻主任

这宗伦常惨案震惊官场,因两人都是年轻公僕,女死者更是几个月前获得晋升,同僚盛赞女死者人缘佳,感到悲痛。

据了解,女死者方燕婷,暱称「阿Bu」,样貌甜美,她在香港大学翻译系,主修西班牙文,曾在大埔罗定邦中学任教,后入职政府新闻处,任职助理新闻主任,并派驻民政事务总署,近月擢升为新闻主任,并被调回总部,负责「大众传播研究组」。男死者周伟辉,洋名Hugo,于2010年城大毕业,曾任职电讯推销员,于2012年加入政府,现为食环署「东区洁净及防治虫鼠组」高级管工。两人早于2007年做暑期工时结缘,拍拖8年,于2015年结婚,婚后租住上址28楼一个约400呎的单位。

然而,两人婚姻近期起变化。据了解,周伟辉于上周五被妻赶离寓所,后短租九龙城沙浦道一处地方。据悉,虽传男方疑有第三者,但其实只是经常光顾「出租女友」服务,即是付款给不同女性「购买Kiss(吻)」、「隔衫触摸身体」及更亲密的关係等服务,享受短暂乐趣。妻知悉后,提出离婚,不排除男方昨因无法挽救婚姻,情绪失控而动杀机。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