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王利民曾减薪至10元 前年做「无股主席」
发佈日期 : 2017-12-09

王利民曾经体验在黑暗中跑步的艰难。

【康宏涉贪风暴】


【本报港闻部报道】王利民本身充满传奇色彩,他修读建筑,与同样被廉政公署拘捕的冯雪心是大专时代同班同学。他毕业后不久便投身金融界,千禧年前与冯雪心「拍住上」加入康宏,更曾在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带头减薪至月薪10元,避免其他员工被裁。2015年,他沽清康宏,成为市场上少见的「无股主席」。


藉跑步重新认识自己


服饰配搭花俏,曾参加长达250公里的沙漠马拉松,还有热爱烹饪,都是王利民给外界的印象。本身是专栏作家的他,曾经接受港台节目《好好过日子》的访问,他在节目中分享了跑步的经歷,令他重新认识自己的能力和目标,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生活态度,还为主持雷颂德炮制了一道「黑毛猪叉烧」,令外界看到他享受生活态度的一面。


王利民的生活态度令人印象深刻,但论传奇,当数他的事业。王利民现年49岁,本身拥有香港理工学院建筑技术与管理学高级文凭,毕业后曾短时间投身建筑业。他与冯雪心是同班同学,最后一同在1998年11月加入康宏。在2008年发生的一场金融海啸,令金融业界陷入悲惨时代,康宏亦难独善其身,于是王利民与另外七名管理层大减月薪至10元,目的就是为了尽可能避免公司因经济不景而裁员。


康宏之后迅速扩张,而王利民在2010年3月12日亦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主席,同年10月康宏在港交所上市。不过他在2015年就沽清了康宏,套现3,000万元,目前仅持有约1%的康宏股份,是市场少有的「无股主席」;其去年酬金为355万元。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