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陈茂波预告财政水浸 「派糖」与否要计数
发佈日期 : 2018-01-14

陈茂波表示,是否「派糖」要考虑不同意见。(资料图

【本报港闻部报道】财政预算案将于2月28日发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透露,今年财政盈余会相当高,但是否向市民派数千元「派糖」要考虑不同意见,需要「计一计数」,但强调政府不想因博取掌声而「派糖」。


政府不想博取掌声


陈茂波昨日出席一个财政预算案谘询论坛,他表示,预计本年度的财政盈余相当高,但有否「派糖」措施仍要考虑不同意见。他指出:「听到有不少人士提醒要为香港未来筹谋、要投资未来、要为未来遇到的挑战,如人口老化做好准备。我认为在这几方面都要综合考虑和平衡,具体细节要财政预算案才公布。」他表示,《基本法》订明量入为出并非「紧箍咒」,重申政府有责任确保财政大致平衡。


不要幻想会「减辣」


至于楼市方面,陈茂波强调,政府一直有留意房屋政策及房屋供求,但楼价仍然处高水平,不想为楼市推波助澜,不要幻想政府会「减辣」。他说:「我相信现时政府有任何意图,就买家印花税、短期炒卖的特别印花税或已有楼再置业的双倍印花税,进行任何『减辣』,楼市一定『炒上去』,这是大家不想见到的。所以可以很坚定跟大家说,这三方面一点都不会考虑『减辣』。」他表示,明白有市民虽有能力供楼,但欠缺首期,他认为不宜更改针对楼市的措施:「俗些说接火棒,万一楼市出现调整,对他们影响很大。」


陈茂波预计,今年私楼供应大约1.9万个单位,未来两年更会超过二万个,相信可纾缓供不应求的情况。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