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05月 07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电子报

涉嫌犯罪 美国严打中国间谍活动 靳清敏向FBI举报明镜及博讯
发佈日期 : 2019-02-04

勒清敏引述美媒质疑铜锣湾书店负责人因出版中央领导
靳清敏展示向联邦调查局举报「明镜」和「博讯」的部
联邦调查局的职责亦包括反间谍调查。
「明镜」创办人何频被质疑是否为中共在海外维稳。
「博讯」创办人韦石亦遭质疑其身份。
陈军为「明镜」股东,勒清敏认为他应公开真实姓名和
勒清敏引述美媒质疑铜锣湾书店负责人因出版中央领导
靳清敏展示向联邦调查局举报「明镜」和「博讯」的部

现居于美国加州的靳清敏(即网络红人「盲流子」),近日连续多日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上向全球网民直播,质疑总部设在美国的《明镜》及《博讯》新闻网,是否为中共大外宣成员之一。靳清敏同时也质疑《明镜》及《博讯》的创始人何频和韦石是否有为中共在海外维稳之嫌,他已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其他调查机构实名举报,以尽居民义务。靳清敏同时展示了举报信函收据和部分举报证据,被举报者包括被举报单位相关人员及其他涉嫌犯罪内容。本报特讯


靳清敏自2018年至2019年的直播视频,曾多次质疑上述两个网站及创始人兼老闆,并公开喊话。视频资料显示,《明镜》新闻网网站自2017年之前一直处于财务困境,自2018年《明镜》採访了中国流亡商人郭文贵之后,财务状况瞬间改变,《明镜》网站不仅在美国招兵买马,更换了办公场地,且在台湾等地也设立了直播间,似乎财务状况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但流亡商人郭文贵否认投资上述网站隶属公司。


《明镜》採访郭文贵后财务大改善


据公开资料显示,《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旗下包括《明镜》新闻网、「明镜出版社」、「明镜电视」等,于1991年由何频在加拿大多伦多创办,「明镜」意为「明镜高悬,以史为鑑」,1993年总部移往纽约。「明镜出版社」于1991年出版了《黄祸》、《邓小平之后的中国》等刊物,亦设有「明镜出版社」、「内幕出版社」、「外参出版社」、「领袖出版社」、「哈耶出版社」等机构,翻查资料无更多公开资讯。靳清敏质疑「明镜」资金来源的同时,也质疑「明镜」在美国涉嫌其他违法犯罪,其举报获得数万名网民的关注。


创办人何频89年被审查 流亡加国


公开资料显示,何频1965年出生,湖南人,现居美国,他原为《深圳法制报》新闻部主任,1989年学潮期间在深圳发起新闻界签名活动,声援上海《世界经济导报》,要求当局开放报禁。北京戒严日开始,何频自深圳抵京,主要从事局势分析工作,在境外发表报道、评论被多家报刊转载。他同年6月被当局勒令停职审查,7月中逃离大陆,10月抵达加拿大,现居美国。


资料显示,何频的母亲于1997年4月底在湖南家乡因车祸去世,何频获准回国奔丧。报道指中国政府是次批准何频返乡奔丧,显示当局对人性和人道已有所尊重,报道又指何频当日在长沙下机时,中共当局仍如临大敌,监护他的公安人员多达六、七十人,并直到他出境前一刻,对他一举一动,甚至其母亲丧礼整个过程都进行录影。在他返乡期间,公安人员一直跟随他,并多次找他问话,但态度则较为友善。


不过,翻查资料,无法寻获何频任《深圳法制报》新闻部主任时更多相关信息。其实对于何频身份的质疑和其新闻网站的质疑,在业内早已不是秘密。《纽约时报》记者傅才德早在2016年6月20日便发表一篇耐人寻味的文章,标题为《何频,不会失踪的明镜出版商》文章指出,何频从事着一份非常危险的工作,他的一位竞争对手之前一年10月在泰国失踪,直到2016年1月才在中国的电视上现身,流着眼泪坦白自己10年前犯下一桩旧案:驾车撞死人后逃逸;另一出版商之前一年12月底在香港街头消失,数周后在内地警方羁押下现身;还有一位原拟出版一本批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书,却以走私工业化学品罪名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正于中国一所监狱服刑;还有一位在香港现身,告诉外界他如何被人蒙上双眼、带上火车离开香港,如何被中国当局羁押数月,如何被迫签署认罪文件。


文章并指出,来自毛泽东家乡湖南省的何频,一点也不担心会遭受同样的命运。他花了30年时间与中国官员、企业界高管以及学者建立起密切联繫,挖出一些惊人的独家新闻。况且,即使触怒了共产党,他也有不让自己落入中国警方之手的良策:他的地址。


文章还颇具意味的指出,尽管「明镜」出版的书籍和发表的文章也充斥着流言,但何频对那些把持中国政坛大人物的熟悉程度,在国内没几个人能比得上,更别说纽约了。2012年,明镜发布了即将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七位官员的名单,比官方消息早了好几个星期。


17岁当编辑 21岁任新闻总监


文章还说,由他创办的《多维》新闻网曾于2002年和2007年准确预测那两次共产党闭门会议上出炉的最高领导层名单。目前这家网站已易主,由《香港01》网站老闆于品海持有,目前《多维》网站总部设于北京,离中共最高权力所在地咫尺之遥。文章最后指出,少年得志的何频80年代初年仅17岁成为湖南省官方广播电台一名编辑,年仅21岁时成为深圳一家报纸新闻总监。


网络红人「盲流子」质疑「明镜」资金是否来源于中共北京的同时,亦质疑网络传闻已久的「明镜」集团股东之一陈军,指出何频、陈军作为知名媒体公司的创办人和股东,应公开更多关于公司的可查询信息,包括何频和陈军的真实姓名,以及更多的在中国期间的个人简歷。对于另外一家总部设在纽约的中文网站「博讯」,他也提出同样的质疑,包括创办人兼社长韦石真实姓名及是否曾经离开过美国回到中国等。


 

您可能有兴趣:

1
《中欧投资协定》被叫停 欧盟拟立新法阻中资併购招标

2
入境处罕发稿轰审计署惹祸 严词斥胡乱批评损专业 保安局 公务员局急扑火 吁勿公开争辩

3
石礼谦:入境处不应多言 梁家杰:疑有人矮化审计报告

4
政府綑绑生意 市民消遣催谷打针 无接种疫苖市民凌晨12时后禁堂食 禁到酒吧

5
派对房间业界料生意额难大增

6
政府承认难杜绝市民展示他人针纸

7
日本指控中国船只闯钓鱼岛违国际法 中国外交部:恶意攻击抹黑

8
英爱4大律师公会谴责华制裁律师行

9
时隔1星期 政府无主动公布 接种復必泰2天后 玛丽医生脑出血

10
43岁患高血脂男子接种復必泰后死亡

11
英增68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

12
中国外交部:澳方装扮成受害者 十分可笑 美国声援澳洲 撤一带一路协议

13
英情报机关警告西方关键技术或由中国控制

14
政府展开调查 或按合约条款作适当处分 华大基因再出错 2阳性样本污染28样本

15
华大基因样本曾遭破坏致「假阳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