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聯辦涉縱容向罷課學校施壓 強烈譴責何君堯 梁美芬擾亂校園秩序
發佈日期 : 2019-09-06


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演變至不滿特首林鄭月娥施政的抗爭風暴持續,發動罷課是年輕人的選項。中聯辦或嫌國家主席習近平被港人咒罵得少,或嫌香港政局未夠混亂,一群由其扶植的政客及組織卻喜以滋事為樂,有「西環契仔及契女」之稱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梁美芬,以及「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義工組成百人,在開學後走訪各中學,昨天點名9校有明顯參與罷課跡象,藉此向校方施壓。何君堯這類跳樑小丑,不學無術,竟說「罷課是違法」,又誤把一間學校的黑色上衣校服視作「抗爭標誌」作批鬥,如此水平,難怪呈上北京的民情報告錯漏百出。我們強烈譴責這些擾亂校園秩序的行為,不論任何立場,都不應把政治滲入校園,請還學生寧靜的學習環境。


在今次反修例風波,礙於含有複雜的政治背景,而社會不同階層人士各持嚴重分歧的立場,中學生心智未成熟,閱歷也較少,欠缺足夠認知去判斷,故此,我們對於中學生發起罷課的立場是不支持及不鼓勵,但尊重他們的決定。假如有學生參與罷課,師長們應在校園內作出適當的安排,應深入了解罷課學生的看法,在傾談過程中,透過溝通,循循善誘,方是教育之道,而不是一味的禁止。本報觀察所得,大部分學校也處理大方得體。由於中學是受政府公帑資助,校方接受教育局的監督是理所當然,也應向政府交代,這是無容置疑的。


中學生罷課,訴求說過,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一切應交由校方自理。可惜,由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梁美芬成立的「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在「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義工協助下,逾百人聲稱巡視參與罷課的約百間學校,昨天召開記者會交代初步觀察,稱有9間學校有明顯參與罷課跡象,包括喇沙書院、香港創意兆基書院、陳瑞祺喇沙書院、英華書院等校的學生出現「異常表現」,「情況嚴重」,當中以香港創意兆基書院疑有老師參與罷課,揚言稍後會撰寫詳細觀察報告,並遞交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匯報。


何君堯明顯是越俎代庖,不把楊潤雄放在眼內,擾亂校園秩序,最令人憤怒的,是何更在社交平台上載巡訪學校照片,以及一張一名女學生身處操場的照片,指該女生於上課時間逗留在操場,明顯是侵犯其私隱,以及營造批鬥氣氛。


除了批鬥學校及學生的思想不要得外,其水平極低,凡看見「黑衣人」就當作示威者。其中被點名的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昨發聲明譴責何君堯抺黑,指出黑色上衣是校服其中一款,而學生穿著校服回校上課乃天公地道。創意書院聲明指出,連日來皆有同一群不知名的人在學校附近徘徊,查問學校上課情況,又假裝購買門票,炮轟關注組嚴重干擾學校正常運作,更威脅學校教師及學生人身安全,促請何君堯立即停止有關無理行為,令社會政治爭論止於校園外。我們支持創意書院的聲明,該校獲獎無數,培養了不少香港創意人才,不應受到如此粗暴的政治干擾。


何君堯及梁美芬這類譁眾取寵的「跳樑小丑」,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兩個也是法律界背景,理應代表是專業、中產選民發聲,卻作如此無聊行徑,甘心當中聯辦的爛頭卒,下屆立法會選舉,選民應把他們逐出議事廳。


至於「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創立於1996,據介紹是在中央、省、市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下,在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及眾多社會團體的幫助下,總會得到了迅速的發展和壯大,從聯誼型社團有序地發展為社會服務型社團。民建聯譚耀宗、曾憲梓兒子曾智明是核心領導,如此干擾校園、欺凌學生的舉措,也是獲得他們默許嗎?

您可能有興趣:

1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2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3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4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5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6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7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8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9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0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1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2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3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4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5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