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將成美國頭號制裁對象
發佈日期 : 2019-10-17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結果在民主派議員的抗議聲中,匆匆離開議事廳,成為首個要改以預先錄影形式宣讀施政報告的特首,要怪只能怪她自己一手做成。一如所料,巿民最關注的如何處理社會撕裂問題,施政報告未有給出答案,林鄭是攪亂香港的罪魁禍首,但她在施政報告中未有片言隻字反省施政失誤,只是再次譴責示威者,將港人捍衛自身人權和自由的抗爭行動,抹黑是「鼓吹『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可謂無恥至極,根本不配當港人的特首。

作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最怕的就是她管治下的港人,她昨早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要警方嚴陣以待,添美道一帶有大批防暴警員戒備,立法會大樓被水馬重重包圍,示威區外一段立法會道圍封,水炮車亦停在政府總部西翼前地。林鄭嚴防示威者,完全是因為她與港人對立,不理民間反對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引致民憤爆發,卻未有回應民間訴求,只依靠警隊打壓示威,結果如皮球一樣,愈大力打壓,反彈愈大。正如民主派斥責,林鄭就是煽動市民上街的源頭,而她昨早在民主派抗議聲中,最終未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

民調雖顯示巿民最認為政府應優先處理目前社會撕裂問題,但林鄭的施政報告未能提出任何解決方法,只重申她之前宣布的四項行動,包括開展對話平台,並邀社會領袖與專家及學者檢視香港社會矛盾和深層次問題,但她一面展開「社區對話」,另方面卻不理反對聲音引用惡法訂立《禁止蒙面規則》,以高壓手段打壓示威者,不少巿民已不相信林鄭有心聆聽民眾聲音,只是借對話平台分化中間派巿民與示威者,林鄭的誠信已破產。

施政報告的前言,已反映林鄭沒有躬身自省,她一手造成今天的亂局,卻怪罪反修例抗爭人士,冠以「暴徒」之名,指出「社會各界都共同譴責暴徒的極端行為,支持政府嚴厲執法,遏止暴力」,又表示她自己會「堅守『一國兩制』,維護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權和自由,但對任何鼓吹『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行為絕不容忍」。

她這番說話,完全是指鹿為馬,她未有捍衛港人權益,向中央反映本港民間聲音,甘當傀儡,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下不肯接納民間訴求,以強硬態度打壓抗爭人士,傾向「一國」而輕「兩制」,卻臉不紅、耳不熱稱堅守「一國兩制」原則;而反修例示威者只是捍衛基本人和自由,卻被她扣上「港獨」帽子,說成是挑戰國家主權,她如此定性示威行動,根本無意與反修例巿民和解,只會採取鎮壓措施。

林鄭造成香港今日的亂局,完全是因她倒行逆施,不理民意的結果,而她未有汲取教訓,在施政報告中重提民間有不少反對聲音的「明日大嶼願景」,並要求立法會批准展開填海詳細研究的撥款申請。她若再違反港人意願,強推「明日大嶼」填海造島計劃,勢會再引發新一輪抗爭。林鄭月娥若真的想香港走出困局,就應該收手,切實回應民間訴求,並謝罪下,台不再戕害港人。

美國眾議院已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若再經眾議院通過及由總統特朗普簽署後成為正式法律,除定期檢視香港是否仍可享有殊殊關稅地位外,還將桎梏香港人權民主的人士列作制裁對象,禁足美國,屆時林鄭定會成為頭號制對象。中共當局及香港特區政府對此反應強烈,指美國國會干預香港內政。美國是因為相信中國恪守《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在「一國兩制」下高度自治,才將香港與中國內地城巿區分,給予殊殊關稅地位,但「一國兩制」走樣變形,在中共干預香港事務下已幾近變成「一國一制」,美國國會當然會檢視香港情況,要保住香港特殊待遇不變,關鍵只在於中共及港府本身是否堅守「一國兩制」原則。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