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血腥黎明 政權殺人 示威者與警察被迫瘋了
發佈日期 : 2019-11-12


晨曦,清晨的那一抹陽光,放眼望去,遠山近樹如水彩畫般朦朧,與煙霧交織如仙境一樣。香港人昨天一覺醒來,眺望街上的煙霧卻是催淚煙,一幕幕映入眼簾是血腥暴力場面。昨天發生了兩宗令人痛心的事件,一名男生被警員開槍撃中腹部,一名地盤工人在街頭被政見不同者點火而險活生生燒死,兩人均危殆。我們譴責任何暴力行動,也不願看見局勢惡化下去。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高度讚揚特首林鄭月娥後,民心不服,示威者抗爭升級,警察繼續強硬執法。如今,示威者與警察被中共逼瘋、被政權謀殺,成為北京高壓管治下的犧牲品,唯獨躲在暗黑一角的本地與內地政治勢力在偷笑,因可伺機奪權爭利,香港愈亂,才正中下懷。

由六月九日至今,反修例抗爭持續五個月,社會運動近期看似有規模減弱情況,但激烈情況依然,暴力程度不減。每星期衝突過後,代表示威者陣營的「黃絲」着眼於警察執法不當,於是令到示威者採取更暴力、更激進的手段去反抗及爭取。代表支持警察及當權者的「藍絲」陣營則猛烈批評示威者,把所有人視作「暴徒」,戲稱他們是「曱甴」,一面倒批評他們的「惡行」,甚至不滿他們在「連儂牆」張貼心聲,向政府施壓要剷走,實行要把他們趕盡殺絕。「藍絲」支持警員全力執法,甚至不怕超出規範,制服疑犯後多毆幾棍也沒事,結果造就了一些前線警員濫用暴力及濫權的情況。

習近平力挺民望跌至冰點的林鄭,民心不服,香港人的性格天生不是「應聲蟲」,對於中共硬來的管治手法,決硬來反抗。本港絕大多數人都不想香港亂,但當權會老是說前線示威者搞亂香港,要求市民與他們「割席」,這樣暴亂就會平息。這想法太天真了,因為在不少市民心目中縱使不同意勇武行為,但認為香港動亂主要責任在於林鄭和警隊,他們不願意在政權未有反省和改過之前,毅然與「勇武激進派」割席。

上述想法,與香港傳統價值觀不一,究竟我們是否應為了政治立場而放棄固有的道德價值呢?我們相信大部分市民仍感迷惘。香港社會內部出現的嚴重政治對立,再加內地官媒及內地人推波助瀾,才是摧毀這個城市。過去五個月來已陷入惡性循環,形勢沒變。

立場行先,什麼道理也不用說。香港大亂,中共最頂領導層苦無對策,內地下層官僚亂作主張,香港政府給牽着走,時而和風,時而強硬,把所有香港人也弄得昏頭轉向。香港愈亂,得益者只有一些一向處於二三四線的政治力量,看看連在香港如「過街老鼠」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也可被內地官媒及中聯辦捧至上天,就可知這些底層政治力量的居心,隨時伺機踢走香港精英與大財團,乘虛而入,建立新的香港政治勢力。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