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狠心如鐵拒封關 送港人往鬼門關
發佈日期 : 2020-02-02


武漢新型肺炎爆發至今,中國疫情不受控,甚至須採取更嚴厲措施,中國湖北省黃岡市開始限制市民外出,廣東省病例多至幾可成「疫埠」。盡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對中國控疫充滿信心,但多個國家卻不相信,陸續宣布限制中國訪客,以保障國民健康。中國外長王毅批評海外部分國家封關是「乘人之危」,可見特首林鄭月娥拒絕接納本地專家及民意「全面封關」,正是說穿了她懼怕中央,寧願犧牲港人性命,推醫護走向鬼門關,也要繼續大開門戶,迎接內地隱形患者來港。武漢肺炎社區爆發危機已迫在眉睫,醫護又發起工業行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談到前線醫護壓力時淚灑人前,我們奉勸林鄭及早回頭是岸,若不幸有港人死於武漢肺炎,人命是哭也哭不回。


林鄭月娥前日出席記者會時,還有堅持不會「全面封關」,原因是世界衞生組織的聲明說明,根據《國際衞生條例》第三條的原則,各國不要採取可能助長歧視的行動。然而,與此同時,全球多國均在採取林鄭口中「歧視中國人」的措施,包括美國宣布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禁止到訪過中國的外國人入境;澳洲宣布所有外國人只要到過中國,均會被拒絕入境;新加坡、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均已宣布禁止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


別說別國,就連湖北省黃岡市本身,亦已頒布緊急通知,即日起實行市區人口出行管制措施,限制市民外出,每戶家庭每兩日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其他家庭成員除生病就醫、防疫工作及在超市和藥店工作外,不得外出。


上述事例,說明了在會人傳人的武漢肺炎面前,說甚麼禁止中國人入境等同歧視的言論,根本是狗屁不通的廢話。林鄭月娥應當看看世界衞生組織駐中國代表高力在說甚麼:「各國要準備好有可能出現輸入個案,為了盡早確認病例,以及準備好本土爆發的控制措施。」這是代表世衞也在呼籲各國,應當慎防武漢肺炎在本土爆發。


令人無奈的是,林鄭月娥還在鐵石心腸,時至昨日還未對「全面封關」有任何表態,只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上電台節目,談及前線醫護壓力時突然哽咽說:「我擔心醫護人員的情緒……另一方面……(擔心)我們的服務。」但希望政府能夠明白,武漢肺炎社區爆發危機已迫在眉睫,現在絕不是做政治秀的時候,而是到了刻不容緩的境地。林鄭月娥必須要知道,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已不排除第12宗個案,可能是本地感染個案,而如果類近情況的個案增多,即有機會本港出現廣泛傳播,隨時社區爆發。


難怪,「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在昨日大比數通過下周罷工後發言時淚灑當場,批評陳肇始惺惺作態。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究竟誰人眼淚是真,誰人是假;誰人真心為香港人,誰人在犧牲港人,實在是了然於胸,心中有數。

您可能有興趣:

1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2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3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4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5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6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7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8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9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0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1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2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3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4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5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