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指控泛民搞初選釀疫情爆發 建制派反智至極點 病毒無政治立場
發佈日期 : 2020-07-21


香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屢創新高,導致大爆發的「元兇」不明。左派近期的「洗腦式」文宣及中共官媒發文均憤斥民主派搞非法遊行與初選,令人群聚集而播毒。病毒沒有政治立場,見人就襲,官媒指控民主派活動播毒全無理據,亦暫不見感染源頭是參加這些活動;相反,衛生防護中心就確定左派社團「中華輝煌會」在酒樓舉行的「慶回歸」晚宴是「播毒群組」,當晚擠滿逾百人在場內,極多人不戴口罩載歌載舞,結果最少5名參加者受感染。疫情緊張,應專心抗疫,左派及官媒這類無聊頂透的指控,反智至一個極點,純為批評而批評,添煩添亂,惹廣大市民反感。


針對第三波疫情爆發,身兼政府抗疫顧問的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估計源頭是豁免檢疫的海外入境人士,包括機組人員及海員,他們經公共交通例如的士將病毒滲透本港。另一位政府專家、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持同樣意見,並推斷第三波爆發的「零號病人」或是的士司機,估計是有部分獲豁免檢疫的海外抵港後,乘搭的士而把病毒傳播給的士司機,當司機受感染後,因曾光顧不同食肆再傳染給員工,員工再傳給顧客,造成社區大爆發;另一可能傳播途徑是患者經不同交通工具傳至全港各區,最終釀成大爆發。


事實上,本港自5月中起,陸續有獲豁免檢疫的機師及船員確診,期間已有專家及社會人士倡議撤豁免檢疫措施,但林鄭視「耳邊風」,不當一回事,延至本月8日收緊措施,才強制要求機師及船員到亞博館驗病毒。然而,「面子工程」大過天,林鄭豈會承認研判失誤,日前仍發稿強撐不是檢疫漏洞。


只要翻看確診患者資料,再仔細聽專家分析,自家準會弄出一個看法。無論如何,病毒已在社區「游走」,有個案顯示74歲患者疑脫口罩「煲煙」時,跟感染者傾談僅十多分鐘便中招,可見病毒之惡。


《新華社》前晚發表的時評,其觀點是有歪常理。時評認為,香港新一波疫情暴發時間節點,與反對派非法糾集的政治活動十分吻合。


時評指出,香港市民應看清反對派為一己私利而「攬炒」的卑劣行徑,切實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攜手渡過當前艱難關口,拒絕「攬炒」,攜手打贏防疫攻堅戰。時評表示,7月1日「限聚令」下,反對派煽動非法遊行,大批暴徒在港島多處集結叫囂、掘磚破壞路邊圍欄、縱火堵路、肆意破壞店舖並衝擊警方防線,一幫違法分子更在街上摘下口罩抽煙。7月11日和12日,反對派舉行所謂「初選」,在香港多區已出現多宗確診病例的情況下,仍堅持在全港設立250多個「票站」。就在單日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的19日,反對派還試圖在元朗發起非法遊行。


《新華社》的觀點與近期建制陣營在網絡的貼文一樣,可見這是新一浪的「洗腦」宣傳。香港任何活動人多聚集或衛生意識差,都會有傳播病毒的風險。病毒無政治立場,見人就襲,若說民主派搞非法集會導致播毒,同樣地,建制派合法活動亦會成播毒重地。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公布資料,沒有新冠肺患者是參加初選投票或遊行中招(即沒有「示威群組」),但就肯定有「慶回歸晚宴播毒群組」出現。由左派組織「中華輝煌會」於7月9日在旺角雅蘭中心4樓稻香集團「迎囍大酒樓」舉辦的慶回歸晚會,最少有5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當日出席者全是建制中人,包括九龍社團聯會副會長梁笑詠、九龍社團聯會秘書長兼民建聯前區議員洪錦鉉、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凌志強、海南省政協兼前九龍城區議員林博等。現場約有30席,即逾百人以上。據網上流傳的晚宴影片顯示,參與者在台上載歌載舞,部分人未有戴上口罩,亦未有保持社交距離。滿逾百人在場內,極多人不戴口罩載歌載舞,結果最少4名參加者受感染。


事實勝於雄辯,建制派減少無聊頂透的指控,有助促進社會和諧,別為一己私利而「攬炒」。

您可能有興趣:

1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2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3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4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5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6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7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8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9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0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1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2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3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4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5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