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劇本」差 「演員」誇 全民檢測淪政治爛騷
發佈日期 : 2020-09-14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力推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俗稱:全民檢測)終於在今天落幕,從開始已營造一場「歌頌祖國對港人關懷」的「政治爛騷」,「劇本」寫得差,「演員」演得誇。最大敗筆是「謝幕騷」,為了替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套上光環,有隊員接受官媒及建制媒體受訪時指出:「在香港每天工作12小時,工作強度非常大和辛苦,甚至有人堅持8小時不用餐,甚至穿著尿片連續作戰。」此言頓成網絡趣話,眾所周知在港每天工作12小時是閒事,公立醫院醫生亦須連續當值30至34小時,醫生1天處理逾百病人,論辛苦,內地隊員的辛苦僅九牛一毛,但為了演好這場戲,眾官還要悉力嘉許,而演員鄧萃雯還推介「檢測完不怕四圍去」的訊息,臨尾更找來藝人汪明荃送贈心意卡,差點以為是籌款節目,一切太誇張的表述,徒添反感。

政府公布約172萬人登記檢測,至今找到26名確診者,以採集了167萬個樣本計算,確診率大約0.0016%。港府未替今次檢測結帳,但相信動用逾億公帑,錢花了,卻對在社區找出隱性患者,以阻止病毒傳播的作用微乎其微。

中聯辦和華昇診斷中心安排部分支援隊成員會見傳媒,來自福建疾控中心的鄧艷琴早前接受官媒及建制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市民十分支持計劃,支援隊收到很多市民送上心意卡、花籃果籃等,表示他們理解和支持有關工作。她表示,600人的隊伍分成10多組,初時每日兩更,每天工作12小時,工作強度非常大和辛苦,部分人非常疲勞,出現肌肉酸痛,甚至手部、肩膀受傷。其後改為一日3班,但部分人為提高檢測效率,堅持8個小時不用餐,甚至穿著尿片「連續作戰」。鄧艷琴表示,目前工作很順利,已經完成階段性的工作計劃,雖然病毒傳染性非常強、有危險性,但人員有專業技術、嚴密工作流程和防護措施,有信心安全完成檢測工作。

首先,我們也感謝內地檢測人員來港工作的心意,從不懷疑他們的專業精神,但這場「政治爛騷」的劇本寫得太差。

香港電視劇有套叫《on call 36小時》,有公立醫院前線醫生指出,他們當值時要接連工作30至34小時。有公立醫院外科醫生指出,周一至周五返上午7時至下午5時,甚至晚上7時,周六及周日與其他外科醫生輪流到醫院巡房;最辛苦還是每月4至5次當值,幸運的還可睡2至3小時;還有每天處逾百病人。因此,如果內地支援隊走進公院工作,肯定一星期也捱不下去。

另一演員敗筆是藝人鄧萃雯日前參與全民檢測,本來全無問題,但她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分享個人感想時,就在帖文加了多個標籤,其中一個是「連自己的健康都要跟政治掛鈎真係超荒謬」。鄧萃雯批評有人把接不接受全民檢測與政治掛鈎,這個標籤就引起了熱烈討論,有網民力撐她,但也有不少網民批評她「驗了是否確保踏出中心之後不中?Unfollow了!byebye」、「生活本來就是與政治掛鈎,btw檢測不封關更荒謬,goodest logic」,不少原本追隨她Instagram的網民更取消了追隨。

除了鄧萃雯,有「阿姐」之稱的汪明荃昨日到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實驗室,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致送心意卡。汪明荃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過去未曾遇到如此的疫情,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派遣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伍協助香港抗疫,自己曾與支援隊成員交談,不少人是由武漢開始已經投入研究及抗疫支援,後來亦輾轉到不同抗疫前線工作,經驗豐富,每日平均需要處理近20萬個樣本,工作人員工作超過10多小時間,短時間內大幅提升香港的檢測能力。不過有網民汪明荃似在表演,「藝人,最擅長演戲」。全民檢測爛騷,對港人來說,終於捱到大結局。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