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撤餐飲處所宴會人數上限 大時大節前為市道添生氣
發佈日期 : 2022-12-21


做生意有旺季因素,例如飲食業每每於大時大節都能錄高生意額,更是全年生意最重要的數個時間點,而戲院等行業也有類似的生意旺季。本星期四是冬至,星期六是平安夜,大約個多星期後是除夕與元旦,這些都是重要節日。政府昨日宣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由星期四起撤銷餐飲處所及宴會人數上限;撤銷表演場地、主題樂園及戲院人數上限;以及撤銷酒吧的快速測試要求等。我們認為,政府掌握的時間點準確,在大時大節前為市道增添生氣,達事半功倍之效。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早透露,會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醫務衞生局昨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宣布,星期四起撤消酒吧、表演場地、主題樂園、戲院等表列處所人數容量限制;撤消宴會人數上限,但飲宴每枱最多12人;撤消酒吧、夜店、夜總會、宴會及本地遊的快測要求;以及容許公眾戶外範圍及公眾娛樂場所可飲食,包括體育處所戶外範圍及麻雀館,而疫苗通行證措施會維持。

我們認為,此舉是在平衡了疫情發展的同時,保持社會經濟層面的考慮。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過去一星期,本港平均每日逾1.5萬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較上星期輕微上升,輸入個案佔整體5.7%,維持穩定,病毒即時繁殖率維持逾1,屬於高水平,但較高峰時有所回落。由此可見,疫情發展是平穩,變相有空間進一步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做生意有旺季因素,政府目前決定在冬至當天開始放寬部分防疫限制,我們認為掌握的時間點是準確的。

對於政府的最新宣布,有宴會場地負責人已率先表示歡迎,認為對聖誕和新年春茗生意有提振作用,因為12月和1月都是餐飲、特別是宴會的傳統旺季,不少大型公司員工人數眾多,只是礙於過往疫情,三年都沒有進行任何公司春茗而已。

政府在考慮了疫情發展的同時,顧及經濟民生所需,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當局明確表示,會與業界商討放寬本地遊的人數限制,亦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希望循序漸進,放寬各項社交措施,令市民生活有序復常。我們對此表示認同,期望在維持抗疫成果的同時,逐步復常,是全港市民新一年的共同願望。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