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言為心聲不恤民苦 忠告陳帆留意警號
發佈日期 : 2017-10-16


難抵天災人禍,進出機場的主要通道青嶼幹線兩個多月來一再出現嚴重塞車場面,8月的那次是徹底的人禍,運輸署沒有預估到實施雙向收費所會出現的阻延,又未有即時應變措施,致使道路使用者給逼得處於進退維谷的境地,那些要趕到機場離開香港的,就更是心急如焚。


昨天大塞車場面又一次出現,作為管理交通事務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大抵覺得是颱風影響,無視市民在途上所受的煎熬,其中更有人為到機場,狼狽的下車,在公路推着行李到機鐵站轉乘,以火不會燒埋身的風涼姿態,冷冷的表示「當局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機制分流車輛,確保公眾安全,希望市民諒解」,因為「當局無法預知天氣,有關情況亦非青馬大橋獨有」。


陳局長的態度似乎是這是一個死局,就是這樣了,要麼接受並諒解,否則也沒辦法的了,只是作為一個應該是為市民解決問題的公僕,便顯出其自高望下的不得體,經受了苦惱的市民需要的是一點安撫,並希望聽得有人正在努力改善情況。


就如立法會民主黨議員,在交通事務委員會擔任副主席的林卓廷就大塞車回應,也可以提到正建造屯門至機場的連接路,有可能在日後遇上類似情況時起到分流作用,這便是求人諒解之外更好的回應,而取代「當局無法預知天氣」,應該說的是運輸署研究加強通報,向市民及旅客多點提及青馬大橋遇上惡劣天氣的特別安排,至少要表露出一種心意,就是希望以後令受影響的市民及旅客減少,而且也不必如此狼狽。


陳帆上任以來,其言論引發的爭議也不少,甚至有人將他比作昔日的吳克儉,如果他不是崖岸自高,不理風評,便應該了解這是一個很清楚的警號,要為此警惕,要為此而學習一些應對技巧,這些外在幹得漂亮可以改變別人的觀感,但歸根結柢,最重要的還是有沒有為市民設想的心,而不是一個脫離現實,不恤民間疾苦的官老爺。


這一種在空中飄啊飄的感覺,亦虛無的體現在陳帆的另一番說辭,他在回應是否要檢討發車牌制度時,說的是「現代年輕一群的思考和我們一代有少少不同,即是『如今樓價飛升的情況下,我又買不到樓,又想要少少屬於自己的空間,能讓自己的靈魂從軀體中出來遊走一下』,因此很多年輕一代買不到樓便會去買車,因此(檢討新車牌發出)這方面需要大家協調,讓未來私家車增長能理性一些」。


這番話聽了之後真的是「靈魂從軀體中出來遊走」,玄之又玄,也不知道「買不到樓便會去買車」這一種推論是如何得出的,而且說來好像買車是可以輕易負擔的,作為用公家車的,真不知道小市民養車之苦。


陳帆看來真是一個世外高人,不在塵凡,那麼他應該住到廟裏去,而不是佔着應該要與市民良好溝通的局長位置。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