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鷹普精密行業地位領先全球
發佈日期 : 2019-06-19

典型的航空鑄件需要過硬的過程能力,以確保產品質量

【時髦基金/唐人】


熔模鑄造製造商鷹普精密(1286)每股招股價介乎2.8元至3.3元,每手入場費3,333.3元,集資最多11億元,預計本月28日主板掛牌。


美國為主要市場,佔總收益42%,中美貿易戰帶來一定影響,但已有應對方法,其客戶願承受大部分關稅,卻無減少訂單。截止去年底止,集團所付3,110萬元關稅,約62%即1,930萬元客戶承擔。


由於旗下產品無法被美國供應商取代,即使關稅下,競爭優勢仍相當大,與此同時,集團亦已向美國政府申請關稅豁免,料可獲批及解決貿易關稅問題。


鷹普精密股東結構包括霸菱亞洲、通用技術;而重量級的中國結構調整基金以2.2億港元認購國際發售股份,成為這次IPO的基石投資者,其全球行業領先地位已無懸念。


熔模鑄造廣泛用於各種要求高功能部件的機械及裝備市場,如航空、醫療、汽車、農業機械、建築機械、液壓設備等。


集團在精密零部件產業鏈上的多個關鍵生產環節均具領先地位,提供從最初研發、模具設計與製造、鑄造、熱處理,直至二次機加工及表面處理工藝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供應商。按2018年總收益計,是全球第七大,亦是唯一位列十大且最大的中國熔模鑄造製造商,在汽車、航空及液壓終端市場列全球第四大。


去年中美貿易戰以來,其業務仍保持良好增長態勢,2018全年收入和溢利分別增長23%及24%,扣除一次性項目影響,2018全年經調整稅後純利增長幅度更接近40%,達6.2億港元。


招股書顯示,今年首季未經審核業務收益及毛利分別按年上升6.5%及10.6%,毛利率提升1.2個百分點,預期2019年底前完成交付訂單總值料達17.4億港元,為全年業務發展提供了保障。


根據羅蘭貝格行業報告顯示,熔模鑄造在航空領域市場容量高達56億美元, 在高複雜度及性能關鍵的航空零部件中是不可替代的工藝, 尤其在航空發動機、燃油系統、液壓系統、輔助動力裝置(APU)等核心系統中有廣泛的應用。


熔模鑄造亦用於製造醫療器械和設備(如治療設備及診斷設備)及骨科植入物的複雜零部件。由於全球人口日趨老齡化、疾病更趨複雜及微創手術增加、健康意識不斷增強、醫療基礎設施投資增多,預期採用熔模鑄造的醫療裝備市場的規模將於2022年達到33億美元,而2017年至2022年的五年間複合年增長率將達近9%。


鷹普精密市場拓展空間無限,芸芸新股群中有望脫穎而出。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一 時髦基金 - 唐人- 產業運營前景佳 遠東宏信增長穩

2
周一 樓市潮聲 - 陳海潮 - 解構零辣招下的市場形勢

3
周一 金星匯- 楊德華 - 美國通脹陰霾揮之不去 友邦業務正面樂觀

4
周一 中港兩邊睇 - 張嘉奇 - 思博系統巿盈低、派息高 拓聊天生成AI增長高速值關注

5
周一 勤豐研究101 - 杭州全面放開二手房限購

6
周一 名嘴工作室 - 邵志堯 - 尋回阿里的初心

7
周一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美國對中國制裁日趨嚴重 字節跳動可能將要剝離旗下平台TikTok

8
企業簡訊

9
周五 市况總結 - 唐人- A股低收 恒指再失17000關 淡因衝擊 藥明三股全線急插

10
周五 勇闖股場 - 岑智勇 - 深高速出售項目予REIT套現 構成須予披露交易

11
周五 金星匯 - 李慧芬 - 美國通脹有回升跡象 無阻美元下跌趨勢

12
周五 搵錢幫 - George Yeung - 綠葉製藥創新藥Zepzelca港澳上市值關注

13
周五 真金白銀 - 黃金高位回調 靜待美國PPI

14
周五 常歡 - 361度 業績亮麗

15
企業簡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