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市回升 科培教育可吸納
發佈日期 : 2019-06-20

花旗發表報告,維持科培教育「買入」評級。

【尋巡記/浪翻雲】


中國東方教育(0667)雖然首天掛牌時表現一般,但是隨後連續三天回升,短期走勢可以以招股價11.25元為目標,而今天另一教育股嘉宏教育(1935)亦上市,首天大升一成。據了解,短期內仍有不少教育股準備啟動招股程序,因此教育板塊或有新一輪的刺激,其中炒影子股的概念不可忽視。


目前,正在招股的思考樂(1769)的公開發售反應一般,主要原因是其業務主要是提供K-12課外輔導教育,而作為行業龍頭的卓越教育(3978)自上市以來表現較遜色,但可幸仍在招股價之上。未來,不排除在亮麗的中期業績公布後可帶來刺激作用,故此必須要關注其8月份的業績公布。


事實上,市場目前對K-12教育的擔憂較大,因此在選擇教育股時亦可避重就輕,除非像天立教育(1773)這類以輸出管理服務為主,並已確定未來兩至三年的新校區建設計劃的教育公司,否則在前景未明下實在難以看好。


相對而言,從事大專教育且在擁有大量市場需求的大灣區的高等教育股可以看高一線。最近花旗發表報告,維持科培教育(1890)「買入」評級外,目標價為4港元,溢價空間20%,可作參考。


花旗報告指在近期的肇慶調研中,了解到公司未來的學費具有很好的上調空間,再者潛在的併購和進入深港通機遇,將可成為公司未來的股價催化劑。公司現價2020年預測市盈率僅12倍,複合年增長率約17%。


公司預期未來在政策推動下,更多的產教融合項目將啟動,同時公司已成立了三支併購團隊,準備為未來的併購進行前期研究,料在華南、華中及西南地區有所併購。因此,花旗相信公司今年內有望可以實現一至兩個項目的併購。故此,可為科培教育未來兩年帶來更顯著的收益貢獻。


此外,公司業務的毛利水平有在2018年全年達到68%,為港股同業中最高。不過,隨着教師薪金水平的上升,或會令整體毛利水平有些壓力,但料可由規模效應中對沖。


恒指昨天大幅回升,教育股在之前曾作一定的調整,且大灣區概念甚熱,不妨多加留意科培教育。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高收 恒指微揚16點收16737 科網向好 地產偏弱恒地新地受壓

2
周二 勇闖股場 - 岑智勇 - 雲鋒金融發盈喜 萬通保險撐盈利

3
周二 時髦基金 - 唐人 - 千億自免藥物賽道第一股 荃信生物手握重磅藥值博

4
周二 股市論語 - 藺常念 - 比亞迪進軍全球

5
周四 慕容風談股 - 慕容風 - 創業板「小」 事回顧(3月11日至3月18日)

6
周二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頤海國際繼續拓展下沉渠道及完善產品研發機制

7
企業簡訊

8
周一 時髦基金 - 唐人- 產業運營前景佳 遠東宏信增長穩

9
周一 樓市潮聲 - 陳海潮 - 解構零辣招下的市場形勢

10
周一 金星匯- 楊德華 - 美國通脹陰霾揮之不去 友邦業務正面樂觀

11
周一 中港兩邊睇 - 張嘉奇 - 思博系統巿盈低、派息高 拓聊天生成AI增長高速值關注

12
周一 勤豐研究101 - 杭州全面放開二手房限購

13
周一 名嘴工作室 - 邵志堯 - 尋回阿里的初心

14
周一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美國對中國制裁日趨嚴重 字節跳動可能將要剝離旗下平台TikTok

15
企業簡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