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2-01-21



本地


 


禹洲交換票據獲82%接納


禹洲集團(01628)公布,於交換要約屆滿期限,4.77億美元的交換票據(由2.66億美元的2022票據及2.12億美元的2022票據II構成),佔交換票據本金總額約82%,已根據交換要約有效進行交換。結付新票據並向已有效提交交換票據並獲接納作交換的合資格持有人,交付交換代價預計在周四(120日)發生。


 


此外,公司擬於126日左右,以交換要約實質相同的條款,對剩餘交換票據再次提出交換要約,使他們也可以參與交換。


 


公司指出,是次債務管理取得成功,使公司能夠有效地延長相當一部分離岸債務的到期期限,並避免發生徵求同意票據項下與交換票據支付相關的提前到期和法院判決違約事件。公司計劃與其他債權人積極協商,爭取於合理時間內達成共識,以友好方式解決公司的流動性問題。同時,將繼續優先穩定營運,以維持合約銷售及現金流。


 


和黃醫藥腫瘤藥啟動臨床試驗


和黃醫藥(00013)公布,在中國啟動一項HMPL-653 I期臨床試驗。HMPL-653是一種研究性的新型、高選擇性及強效的小分子集落刺激因子-1受體(CSF-1R)抑制劑,旨在作為單藥療法或與其他藥物聯合用於治療惡性腫瘤。首名患者已於118日接受給藥治療。


 


該項I期研究是一項多中心、開放標籤、單臂的臨床試驗,旨在評估HMPL-653治療晚期或轉移性實體瘤和腱鞘巨細胞瘤(TGCT)患者的安全性、耐受性、藥代動力學和初步療效。研究的劑量遞增及劑量擴展階段預計招募約110名患者。


 


螞蟻減持眾安逾3%股份 市值近13億元


眾安在綫(06060)股東螞蟻科技集團於118日將持有的約3.28%股眾安H股轉為淡倉,涉及4,653.7萬股,以眾安周三(119日)收市價27.8元計算該批股份市值達到近13億元。現時螞蟻於眾安持股約14.02%


 


螞蟻回應時表示,是次減持眾安屬正常投資決策,強調即使於眾安持股量降低,但雙方戰略合作關係將保持不變,一如既往看好眾安長期發展。


 


 


京城機電股份向控股股東租入辦公物業


京城機電股份(00187)公布,向控股股東「京城機電」持有的「北人設備」租入物業作辦公用途,自202251日起至2025430日止,為期三年。公司在租賃期限內第一年應付租金為每天每平方米建築面積2.55元人民幣(下同),從第二年起每年租金在上一年的基礎上遞增2%。物業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昌東街,建築面積1,102平方米。


 


另外,公司與北人設備訂立委託裝修合同,北人設備將在公司入駐該物業前,對該物業進行必要的裝修,代價暫定為166.8萬元人民幣。


 


凱萊英委任聯席首席執行官


凱萊英(06821)公布,為進一步提升公司在小分子CDMO行業的全球競爭力,持續保持領先地位,快速推動化學大分子、生物大分子為代表的新興藥物類別 CDMO 業務,以及臨床CRO等新興服務業務的發展,公司擬將組織機構由功能式結構調整為事業部或群制,設立化學事業群和戰略新興事業群,並增設一名聯席首席執行官。公司又公布,委任副總經理楊蕊為聯席首席執行官,任期自周三(119日)起至第四屆董事會任期屆滿之日止。


 


洛陽玻璃獲第三方委託管理公司


洛陽玻璃(01108)公布,第三方「盛世新能源」及「沭陽鑫達」分別將其全資附屬公司「盛世新材料」及「江蘇光年」委託給公司進行管理。盛世新材料和江蘇光年分別將向公司按照其每月淨利潤金額10%的支付託管費,但每月託管費不得低於5萬元人民幣。


 


 


 


A


 


伊泰煤炭逾8億人幣售資產 料減淨利潤逾4億人幣


伊泰煤炭(03948)(900948.SH)公布,控股子公司伊泰新疆能源以約8.15億元人民幣(下同)向新疆中部合盛矽業出售資產,該項交易預計將減少公司去年利潤總額4.6億元,減少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15億元。


 


該集團指,伊泰新疆能源出售的資產涉8宗土地,總面積6,898.47畝;房產總面積4.9萬平方米;在建房產總面積12.49萬平方米,還有廠外信息化系統和固定資產辦公設備等資產。此外,伊泰新疆能源附於有關土地和房產的電子設備、土建工程及部分工程物資等資產無利用價值而報廢,有關報廢資產原值和淨值均為約2.97億元,在不考慮資產處置收入或保險理賠情況下,預計將減少2021年度該集團合併利潤總額2.97億元。


 


片仔癀微跌 去年賺24億 準備斥45億新建產業園


片仔癀(600436.SH)披露2021年年度業績快報顯示,全年實現營業總收入80.2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3.2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4.33億元,同比增長45.55%;基本每股收益4.03元,上年同期為2.77元。截至2021年末,片仔癀總資產為125.73%億元,同比增長23.2%


 


同日,片仔癀公布另一則公告稱,擬投資新建產業園,該投資概算為上限不超過44.8億元,資金來源為公司自籌資金。片仔癀表示,本次投資新建事項項目符合公司整體發展戰略,可以為未來進一步發展醫藥製造業務和化妝品製造業務等提供相應的生產及配套設施,有利於進一步擴大生產規模,滿足國內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以及國際市場拓展的需要,同時能有效降低經營成本,提高生產效率,從而提升可持續發展能力,對未來的發展有積極促進作用。賺的還不夠花的快,片仔癀目前微跌0.5%,報388.95元。


 


中電信A股破淨擬啟穩價措施 股價未提振僅微彈


中國電信(00728)(601728.SH)在上交所發公告指,公司A股股票的收盤價自去年1222日至今日收市,已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經調整的每股淨資產值,觸發穩定股價措施的啟動條件,公司將與控股股東確定具體的穩定股價措施。中國電信A股現價僅彈0.2%,報4.27元人民幣(下同),較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的每股淨資產4.491元低了近5%,仍處於破發區間。


 


 


 


IPO


 


富衛集團來港上市前擬融資2億美元


李澤楷旗下保險公司富衛集團(FWD)計劃在來港上市前融資2億美元,並將透過私人配售引入歐力士(ORIX)及華泰證券(06886 等投資者。去年富衛保險曾計劃在美國上市,其後有傳改道香港上市,集資約20億美元。集團去年底傳出完成新一輪超過14億美元私募融資。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