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3-06-09



本地


 


日清食品指目標今年利潤錄雙位數增長 稱無計劃年內加價


日清食品(01475)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安藤清隆表示,現時原材料價格穩定,物流成本回復正常,有助進一步降低原材料成本,冀望今年收入及利潤均錄得雙位數增長,並透露無計劃今年內加價。他認為,香港及內地市場正恢復當中,但整體表現較去年佳,並對前景感樂觀;他亦預料,原材料成本會下滑,主要是麵粉、燃料等價格恢復正常。他補充,集團今年會維持其派息比率為50%


 


至於非即食麵業務方面,他表示冷藏產品需求增加,主要是受惠疫情及生活模式轉變,其中鮮切蔬菜的產能已滿,未來或額外增加投資;他認為,該業務整體利潤未來會繼續上升,目前貢獻接近10%的產品利潤。去年集團在港推日清會員積分計劃,並首階段僅限用於合味道杯麵,他透露,在不足一年時間,已錄得近8萬名用家,佔全港人口逾1%佔比,他形容整體表現不俗,冀望年內將該計劃擴至出前一丁袋裝產品。


 


攜程集團-S首季虧轉盈賺33.75億人幣


攜程集團-S09961)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營業額92.11億元人民幣(下同),超過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水平,按年升124.1%。虧轉盈賺33.75億元,上年同期蝕9.89億元;每股盈利5.18元。非公認會計準則下淨利潤20.65億元,去年同期虧損3,600萬元。


 


至於公司首季經調整EBITDA28億元,相比2022年同期為9,100萬元,相比去年第四季則為2.86億元。經調整EBITDA利潤率為31%,相比2022年同期為2%,相比上季度為6%。公司首季住宿預訂營業收入為35億元,按年升140%。交通票務營業收入為42億元,按年升150%。旅遊度假業務營業收入3.86億元,按年升211%。商旅管理業務營業收入為4.45億元,按年升100%


 


期內,公司於國內的酒店預訂量按年增長超過100%。本地遊酒店預訂量較2019年疫情前增長150%。出境酒店和機票預訂量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同期水平的40%以上,儘管整體出境航空市場僅恢復到15%。公司國際OTA平台的機票預訂量按年增長超過200%,較2019年疫情前增長超過100%。攜程董事會執行主席梁建章表示,世界在2023年初變得更加開放和緊密,公司對全球旅遊業的前景和未來的機遇保持樂觀。


 


瑋俊生物科技建議罷免核數師中匯安達 改委任中正天恆


瑋俊生物科技(00660)公布,建議罷免中匯安達的集團核數師一職,並將委任中正天恆為新核數師,以填補因建議罷免而產生之空缺,任期直至下屆股東週年大會結束時為止。


 


集團指,中匯安達一直無法就於截至今年6月底止財務年度之集團審計費用達成共識。在考慮有關事實及情況後,公司審核委員會認為另行選擇其他領先及經驗豐富的會計師事務所取代中匯安達的做法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最佳利益,並已就建議罷免中匯安達擔任公司及其任何附屬公司核數師一職的事項向董事會作出推薦意見,以尋求股東批准。董事會已於周三(67)通過決議罷免中匯安達擔任核數師以尋求股東批准。


 


愛德新能源供股收四份有效申請 43%獲認購


愛德新能源(02623)公布,有關供股已接獲合共四份有效申請,涉及合共3,730.83萬股供股股份,佔供股項下提呈發售的供股股份總數約42.6%。餘下5,028.01萬股不獲認購供股股份將根據補償安排處置。


 


集團指,已委任配售代理,於最後接納時間後按盡力基準向獨立承配人配售不獲認購供股股份。配售代理將按盡力基準在不遲於下周一(612日)下午四點正促使收購方以不低於認購價之價格認購所有該等不獲認購供股股份。


 


塗鴉智能-W首季虧損收窄至2,104.5萬美元


塗鴉智能-W02391)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按美國公認會計準則下的營業額4,748.5萬美元(下同),按年跌14.2%。虧損收窄至2,104.5萬元,上年同期蝕5,495.3萬元。非公認會計準則淨虧損由去年同期的3,729.7萬元收窄至372.5萬元;每股虧損0.01元。期內,物聯網平台即服務(PaaS)收入按年跌19.6%3,360萬元。軟件即服務(SaaS)及其他收入按年增長47.2%850萬元。


 


萬馬控股指正物色獨立內部監控專家審閱聯營公司投資


萬馬控股(06928)表示,審核委員會於本周一(65)接獲公司核數師上會栢誠會計師事務所函件,指出上會栢誠對聯營公司的電力充電解決方案投資有疑慮。萬馬控股指,為此審核委員會正物色合適的獨立內部監控專家,以對集團進行內部監控審閱,特別調查委員會可能進一步委聘其他專業人士於有需要時協助進行調查,將適時再作公布。


 


光大水務簽訂多個水務項目 涉資逾4億人民幣


光大水務(01857)公布,近日取得多個水務項目,分別為江蘇江陰澄西污水處理項目四期、山東德州陵城區污水處理項目二次提標改造工程,以及遼寧鞍山市西部第二污水處理項目提標改造工程,涉及總投資約4.06億元人民幣,新增設計日水處理規模6萬立方米。


 


香港航天科技附屬Aspace引資基金協議終止


香港航天科技(01725)公布,經進一步磋商及討論後 ,Aspace與認購方相互同意即時終止認購協議。公司可能就認購Aspace股份尋求其他潛在投資者。今年3月,公司全資附屬Aspace訂立協議,建議向有限合夥基金Abridge Aerospace Hybrid Equity LPF發行9,800股新股,現金代價1.47億元。完成後,Aspace將由公司及認購方分別持股51%49%


 


華潤醫藥附屬與科倫集團達成投資合作


華潤醫藥(03320)宣布,旗下華潤醫藥商業與科倫集團達成投資合作,華潤醫藥商業以增資入股的方式,成為科倫集團下屬四川科倫醫貿集團的控股股東。集團指,此次合作是華潤醫藥貫徹華潤集團大戰略的重要舉措,同時進一步啟動雲、貴、渝等周邊省份的業務發展。作為中國醫藥行業的重要參與者,華潤醫藥將持續關注西南區域建設發展,並繼續發揮自身在醫藥行業產業的優勢和影響力,積極為大健康服務做出新的貢獻。


 


希瑪眼科附屬愛康健首五月收入增183%1.2億人民幣


希瑪眼科(03309)公布,非全資附屬愛康健口腔今年首五個月,實現收入1.21億人民幣,按年增加183.2%;已達2022年全年收入的99%。受惠強勁需求及港深兩地的全面開關,預計愛康健口腔2023年收入介乎2.8億至3億人民幣,並成為集團除核心眼科服務外的主要收入來源。


 


海昌海洋公園主席及高管擬斥資最多億元增持股份


海昌海洋公園(02255)公布,主席兼行政總裁曲乃杰擬使用最多5,000萬元;及若干高級管理層成員及關鍵僱員擬合共使用最多5,000萬元,分別於未來十二個月於公開市場收購公司股份。


 


和譽CSF-1R抑制劑獲歐洲藥品管理局授予優先藥物資格


和譽-B02256)公布,附屬上海和譽的創新CSF-1R抑制劑Pimicotinib(ABSK021)被歐洲藥品管理局授予先藥物資格,用於治療不可手術的腱鞘巨細胞瘤患者。優先藥物資格認定與其它國家的突破性治療藥物認定相似,旨在加快開發及審評用於治療嚴重或致命疾病的新藥。


 


 


 


A


 


中國鐵建首季綠色環保新合同增1.3倍


中國鐵建(01186)(601186.SH)在接待機構投資者調研中披露,今年一季度,綠色環保產業新簽合同額202.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3倍,其中新能源新簽合同額同比增長1.82倍,為實現內地「雙碳」戰略目標,預計未來一段時期,綠色環保產業尤其是新能源仍然具有較大發展潛力和市場空間。該集團又指,未來資本開支將維持在目前的水平,不會明顯下降。


 


另外,該集團指,房建業務屬於工程承包板塊,去年受市場影響,新簽訂單同比有所下降,今年一季度新簽合同額1,989.2億元,同比增長7.55%,已出現企穩改善態勢,未來隨著推進城鎮化和老舊小區改建項目增多,預計房建業務訂單將維持高位。


 


該集團指,在「十四五」期間,將抓住基建投資穩增長有利契機,加速產業轉型升級,調整業務結構,提升高毛利業務佔比;加強工程承包板塊成本管控,加大信息技術研發投入,建設「數智鐵建」等,並因國資委本年度業績考核圍繞「一利五率」,將進一步加強應收、應付帳款管理和強化現金流管理等。


 


三安光電與意法半導體投資成立晶片合資企業 


三安光電(600703.SH)和意法半導體將在重慶投資32億美元(約228.4億元人民幣),建設200毫米碳化硅器件製造合資企業,雙方持股比例分別為51%49%。三安光電表示,子公司湖南三安半導體與意法半導體中國公司將設立生產碳化硅外延、晶片的合資代工公司,暫定名為三安意法半導體(重慶)有限公司。新的碳化硅晶圓廠預計在2025年第四季度開始生產,2028年全面建成。合資公司將專門為意法半導體生產碳化硅器件。此次合作促進了三安光電的碳化硅產品在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太陽能發電、高壓輸電等領域的市場應用。三安光電另外公告,將在重慶設立全資子公司重慶三安半導體,主要生產碳化硅襯底,預計投資總額70億元人民幣。交易有待監管部門批准。


 


中國鋁業披露近期氧化鋁價格下跌


中國鋁業(02600)(601600.SH)公布,在周二接待境內外投資者調研時披露,今年氧化鋁整體投產增加,但供需情況仍處寬鬆平衡狀態,近期氧化鋁價格下跌,主因生產成本下降,後期隨著雲南電解鋁產能不斷釋放,料對氧化鋁價格形成一定支撐。


 


該集團指,近年壓有息負債,截至3月底資產負債比率為57.35%,將尋求多種融資渠道以優化資本結構。此外,該集團指,國內鋁土礦資源擁有量第一,還在海外擁有18億噸鋁土礦資源。至於今年焦煤進口量與去年持平。至於炭素陽極採購成本降幅大於市場價格跌幅。


 


長春高新稱浙江生長激素集採文件未正式出台


周三(67日)一份名為《關於報送浙江省公立醫療機構第四批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品種範圍相關採購數據的通知》的文件截圖在網上流傳,落款時間為2023531日,附件清單中包括人生長激素(重組人生長激素)。


 


對於上述集採消息,68日,長春高新(000661.SZ)方面表示,公司近期也已關注到網傳的浙江集採相關消息,根據該網傳文件內容現在屬於醫療機構報量階段。目前浙江相關集採政策文件尚未正式出台,後續公司將積極跟蹤政策變化情況,並充分總結前期經驗,合理制訂、優化應對預案。長春高新表示,從以往情況來看,已經落地實施集採的省份,基本能實現以價換量的目標,且對公司業績未產生嚴重影響。


 


廣汽集團5月汽車銷量21萬輛升15%


廣汽集團(02238)(601238.SH)公布,5月汽車銷量約20.96萬輛,同比增長14.5%,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佔約5萬輛,升1.2倍,而首5個月累計銷量約92.67萬輛,同比增長1.22%。該集團指,5月汽車產量約24.44萬輛,同比增長16.61%,首5個月累計產量約96.54萬輛,同比增長5.02%


 


比亞迪人民幣櫃台19日生效 股份代號81211


比亞迪(01211)(002594.SZ)公布,新H股股份人民幣櫃台將於619日生效,中文股份簡稱比亞迪股份-R,英文股份簡稱BYD COMPANY-R,股份代號81211


 


該集團指,H股股份於兩個櫃台的每手買賣單位均為500H股股份。該集團相信,新增人民幣櫃台將為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提供新的交易貨幣選擇,提升交易便利性和靈活性的同時,可能進一步提升股票的流動性。


 


中國平安H股增設人民幣櫃台 股份代號82318


中國平安(02318)(601318.SH)公布,H股股票增設人民幣櫃台將於619日生效。該集團指,人民幣櫃台的中文股份簡稱中國平安-R,英文股份簡稱PINGAN-R,股份代號82318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