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豬年股市不宜高追 5G概念繼續「動L」
發佈日期 : 2019-01-24

中國電信昨日表現突出,抽升半成。

【時髦基金/唐人】


國際政壇沒有最亂,只有更亂。米字國文姨姨繼續頭痕,她通過發言人表示,內閣更新了無協議脫歐計劃;英國將竭盡所能避免出現脫歐硬邊界,其早已成為「冇牙跛腳老虎乸」,能否如願仍有變數。花旗聯邦政府「停擺」已33天,僵局仍未見有拆解迹象。國會民主黨拒絕狂特提出的暫時延長針對某些兒童時期非法入境的年輕移民保護措施,以換取57億美元邊境牆建設資金的最新提議。另外,狂特在劉鶴赴美談判前再施加壓力增談判籌碼的手段,對整體股市帶來動盪也是想當然的事。


豬年未到已是峰煙四起,中信里昂證券一年一度為港股把脈,發表最新的2019風水指數,指今年己亥年,風水命盤多波動,就股市而言,宜止蝕,不宜高追。


該行認為風水指數預言「八字圖上火燒全年」,科網板塊應有良好表現;電訊、石油副產品及公用事業股前景光明。包括建築及房地產在內的屬土行業將在夏末表現不錯,而旅遊、油漆、物流、酒店及各種航運業亦將在下半年「乘風起勢」;不過,屬金行業,例如金融及機械,就克制多於進步了(風水佬「阿媽係女人」口吻,想不到法國大行都學到有七八成)。


諸多因素困擾下,美股隔晚復市後全線受壓,道指收跌逾300點,拖累恒指昨低開125點報26,879點,但已為全日低位,其後一度倒升125點見27,131點,大部分時間在27,000關位拉鋸爭持,收報27,008點,微升2.75點,總成交額僅778億元。


雖然大市表現平平,但5G概念股及公用板塊再次「動L」。中資電訊股,中國移動(0941)、中國聯通(0762)幾乎升足全日;中國鐵塔(0788)及中國電信(0728)表現突出,分別收升5%及5.3%,並創下上市新高及52周新高。此外,有見資金流入抗跌股避險,領展(0823)及中華煤氣(0003)雙雙刷新52周高。


中美貿易會談有傳中方讓步,或採一系列措讓滿足美方要求,包括未來數年大規模購買美國貨品,以縮減美國對華貿易逆差。不過,對於貪得無厭如豺狼者,怎可能填飽其胃納?預期這一仗將是漫長與艱辛;當然亦不該期望華為、中興能打進美國的5G市場,只是,華為、中興只要集中力量服務中國及其友好國家的5G市場,規模也很足夠,何足懼哉?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