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灣區地產股 美的置業可吼
發佈日期 : 2019-02-20

美的置業於佛山的美的.鷺湖森林度假區深受市場歡迎

【尋巡記/浪翻雲】


受到大灣區規劃的利好消息刺激,多隻股份顯著飆升。由於大灣區規劃涉及的層面非常廣泛,從金融、科技、航運、旅游、工業等一應俱全,料區內不少產業將因此而受惠。其中,內房股被普遍看好,因為大灣區的經濟發展加速將帶來流動人口的淨流入,故利好區內9+2各重點城市的住宅開發。


區內目前有不少房地產股,像一直盤據深圳的深圳國際(0152)、主打福州的三盛控股(2183)、合景泰富(1813)等,而在半新股中,則有來自國民品牌「美的」旗下的美的置業(3990)。公司的總部位於廣東順德,多年來業務發展與國家新型城鎮化戰略接軌,並以聚焦區域深耕,均衡城市布局為核心,從廣東省出發把業務範圍拓展至5大重點區域,包括珠三角、長三角、長江中游、環渤海及西南經濟區。


截至2018年6月30日,美的置業有142個規模化的項目組合,覆蓋全國11個省份的36個城市、一個自治區的兩個城市及一個直轄市,也通過合營企業及聯營公司參與了30個項目,於2018年6月30日其土地儲備總量的總建築面積約4,000萬平方米。保守估計,相關的貨值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十二個月,美的置業連同其合營企業和聯營公司錄得的合同銷售金額約790億元,同比上升約55.82%,而相應的已售建築面積約790.7萬平方米,同比上升約31.89%。而截至2019年1月31日止,美的置業的合同銷售金額則約為59億元,相應的已售建築面積約59.4萬平方米,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相信未來兩年,美的置業將有望進入千億銷售俱樂部。


雖然美的置業比較着重均衡的區域發展布局,但廣東省作為其業務起點,多年來累積了強大的區域深耕優勢。同時,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依托其母公司在智能家居家電的大力拓展,為買家所提供的住宅項目往往已非單一的住宅,而是具有高附加值的智能家居。這與大灣區重點發展創科產業的戰略不謀而合。


此外,美的置業也開發旅遊度假村。據了解,公司旗下位於佛山的美的.鷺湖森林度假區深受市場歡迎,今年1月更再次榮登中國.廣東旅遊總評榜,成為區內的重點旅遊熱點之一。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