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企业简讯
发佈日期 : 2022-01-21



本地


 


禹洲交换票据获82%接纳


禹洲集团(01628)公布,于交换要约届满期限,4.77亿美元的交换票据(由2.66亿美元的2022票据及2.12亿美元的2022票据II构成),佔交换票据本金总额约82%,已根据交换要约有效进行交换。结付新票据并向已有效提交交换票据并获接纳作交换的合资格持有人,交付交换代价预计在周四(120日)发生。


 


此外,公司拟于126日左右,以交换要约实质相同的条款,对剩余交换票据再次提出交换要约,使他们也可以参与交换。


 


公司指出,是次债务管理取得成功,使公司能够有效地延长相当一部分离岸债务的到期期限,并避免发生徵求同意票据项下与交换票据支付相关的提前到期和法院判决违约事件。公司计划与其他债权人积极协商,争取于合理时间内达成共识,以友好方式解决公司的流动性问题。同时,将继续优先稳定营运,以维持合约销售及现金流。


 


和黄医药肿瘤药启动临床试验


和黄医药(00013)公布,在中国启动一项HMPL-653 I期临床试验。HMPL-653是一种研究性的新型、高选择性及强效的小分子集落刺激因子-1受体(CSF-1R)抑制剂,旨在作为单药疗法或与其他药物联合用于治疗恶性肿瘤。首名患者已于118日接受给药治疗。


 


该项I期研究是一项多中心、开放标籤、单臂的临床试验,旨在评估HMPL-653治疗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和腱鞘巨细胞瘤(TGCT)患者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初步疗效。研究的剂量递增及剂量扩展阶段预计招募约110名患者。


 


蚂蚁减持众安逾3%股份 市值近13亿元


众安在綫(06060)股东蚂蚁科技集团于118日将持有的约3.28%股众安H股转为淡仓,涉及4,653.7万股,以众安周三(119日)收市价27.8元计算该批股份市值达到近13亿元。现时蚂蚁于众安持股约14.02%


 


蚂蚁回应时表示,是次减持众安属正常投资决策,强调即使于众安持股量降低,但双方战略合作关係将保持不变,一如既往看好众安长期发展。


 


 


京城机电股份向控股股东租入办公物业


京城机电股份(00187)公布,向控股股东「京城机电」持有的「北人设备」租入物业作办公用途,自202251日起至2025430日止,为期三年。公司在租赁期限内第一年应付租金为每天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55元人民币(下同),从第二年起每年租金在上一年的基础上递增2%。物业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昌东街,建筑面积1,102平方米。


 


另外,公司与北人设备订立委託装修合同,北人设备将在公司入驻该物业前,对该物业进行必要的装修,代价暂定为166.8万元人民币。


 


凯莱英委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凯莱英(06821)公布,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小分子CDMO行业的全球竞争力,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快速推动化学大分子、生物大分子为代表的新兴药物类别 CDMO 业务,以及临床CRO等新兴服务业务的发展,公司拟将组织机构由功能式结构调整为事业部或群制,设立化学事业群和战略新兴事业群,并增设一名联席首席执行官。公司又公布,委任副总经理杨蕊为联席首席执行官,任期自周三(119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洛阳玻璃获第三方委託管理公司


洛阳玻璃(01108)公布,第三方「盛世新能源」及「沭阳鑫达」分别将其全资附属公司「盛世新材料」及「江苏光年」委託给公司进行管理。盛世新材料和江苏光年分别将向公司按照其每月净利润金额10%的支付託管费,但每月託管费不得低于5万元人民币。


 


 


 


A


 


伊泰煤炭逾8亿人币售资产 料减净利润逾4亿人币


伊泰煤炭(03948)(900948.SH)公布,控股子公司伊泰新疆能源以约8.15亿元人民币(下同)向新疆中部合盛硅业出售资产,该项交易预计将减少公司去年利润总额4.6亿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亿元。


 


该集团指,伊泰新疆能源出售的资产涉8宗土地,总面积6,898.47亩;房产总面积4.9万平方米;在建房产总面积12.49万平方米,还有厂外信息化系统和固定资产办公设备等资产。此外,伊泰新疆能源附于有关土地和房产的电子设备、土建工程及部分工程物资等资产无利用价值而报废,有关报废资产原值和净值均为约2.97亿元,在不考虑资产处置收入或保险理赔情况下,预计将减少2021年度该集团合併利润总额2.97亿元。


 


片仔癀微跌 去年赚24亿 准备斥45亿新建产业园


片仔癀(600436.SH)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0.2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3.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3亿元,同比增长45.55%;基本每股收益4.03元,上年同期为2.77元。截至2021年末,片仔癀总资产为125.73%亿元,同比增长23.2%


 


同日,片仔癀公布另一则公告称,拟投资新建产业园,该投资概算为上限不超过44.8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片仔癀表示,本次投资新建事项项目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可以为未来进一步发展医药制造业务和化妆品制造业务等提供相应的生产及配套设施,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国内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国际市场拓展的需要,同时能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从而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对未来的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赚的还不够花的快,片仔癀目前微跌0.5%,报388.95元。


 


中电信A股破净拟启稳价措施 股价未提振仅微弹


中国电信(00728)(601728.SH)在上交所发公告指,公司A股股票的收盘价自去年1222日至今日收市,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值,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公司将与控股股东确定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中国电信A股现价仅弹0.2%,报4.27元人民币(下同),较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4.491元低了近5%,仍处于破发区间。


 


 


 


IPO


 


富卫集团来港上市前拟融资2亿美元


李泽楷旗下保险公司富卫集团(FWD)计划在来港上市前融资2亿美元,并将透过私人配售引入欧力士(ORIX)及华泰证券(06886 等投资者。去年富卫保险曾计划在美国上市,其后有传改道香港上市,集资约20亿美元。集团去年底传出完成新一轮超过14亿美元私募融资。


 

您可能有兴趣:

1
周四 市况总结 - 唐人 - A股高收 恒指微扬终止四连跌 科网赌股走低 新世界插6.7%

2
周四 投资世界 - 常欢 - 都市丽人 瘦身成功

3
周四 五行大赢家 - 聂振邦 - 市况不稳宜选防守股 復星医药应佔一席

4
周四 泽星週记 - 方泽翘 - 腾讯控股业绩有改善 可趁低吸纳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豪车冧客VS巨星代言 「本地」医/美企业大比併

6
周四 慕容风谈股 - 慕容风 - 创业板「小」 事回顾(4月7日至4月14日)及环球友饮分析

7
企业简讯

8
周三 时髦基金 - 唐人 - 品牌营销推动新中式服装 艾德韦宣业绩亮丽可留意

9
周三 金星匯 - 孙天欣 - 贸易通初步体检报告

10
周三 五行大赢家 - 郭志威 - 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11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以巴冲突暂退潮 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

12
周三 智匯被动收入工作坊 - 美国利率会维持在5.25至5.5%的可能性超过95% 触发美元强势

13
周三 五行大赢家 - 朱文辉 - 家族办公室争夺战 资金流向对区域经济的战略意义

14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铁珊 - 时代电气发挥铁路产业平台优势 深化经营城市策略

15
企业简讯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