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歌手轉戰視圈 從不靠父蔭 秦沛女兒姜麗文演技受讚
發佈日期 : 2021-11-29

秦沛乃好戲之人,也遺傳了女兒自幼愛表演。(IG圖
姜麗文日前在無綫節目《Sing空下的仁醫》獻唱。
早前播映的《星空下的仁醫》,姜麗文演活母親的角色
秦沛乃好戲之人,也遺傳了女兒自幼愛表演。(IG圖
姜麗文日前在無綫節目《Sing空下的仁醫》獻唱。

【本報記者報道】現年35歲的秦沛女兒姜麗文Lesley,除了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外傭Lisa備受讚賞,近日再於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演其中一個單元母親角色何太打動觀眾。她接受電台專訪時透露,從樂壇轉戰電視圈的原因,並指從沒想過要爸爸秦沛「搭路」,而是從小角色做起。

2010年與姜文杰以獨立兄妹組合Benji and Lesley勇闖樂壇,及至17年轉簽TVB從演員再出發。姜麗文接受商台《1圈圈星光背後》訪問時透露:「其實由細到大,我對任何表演都有興趣,簽TVB,是因為到2017年做獨立歌手做了很久,又窮又很久沒上電視,便想嘗試演戲,我是簽約那天後,才跟爸爸說。大家都說爸爸會幫到,但我不知亦沒想過,我不介意角色大還是小,有機會就該感恩。」

兩兄妹為圓出碟夢 生活拮据

姜麗文及哥哥姜文杰乃秦沛與前妻梁盛子(2016年病逝)所生,談及父親當年為兩兄妹的撫養權受了不少苦,Lesley亦見證了父愛的偉大,她說:「爸爸在我眼中就像一隻Teddy Bear,也像超人,其實他很sweet!親生媽咪在我一歲前她已經離開,我不會嬲,但真的對她沒有任何感覺。我只知道爸爸為了keep我和哥哥在一起,全部都畀晒對方,這件事我覺得爸爸好偉大!那時86年,爸爸剛憑《癲佬正傳》贏了金像獎,但即時變窮喎!當時阿爸是有什麼工作都接,我們也在片場見證爸爸拍戲的辛苦,就是為了養家,他真的很偉大、是無得頂!」

事實上,姜麗文在加拿大唸完書,並於2010年回港前,已難得於日本NHK電視台當兒童節目主持,但因為一圓兄妹檔音樂夢放下一切,「那時我在日本有經理人、兩個助手及司機,每次錄影,就像公主般,我要求的什麼都有。但我不會後悔任何決定,如果當時我在日本太快爆紅,我可能會很牙擦,性格不會像今天般好。」

姜麗文說,當年,姜氏兄妹耗盡了20萬製作及推出有3首歌的EP殺入樂壇,但原來最終只有萬多元收入,「除了租錄音室,還要請樂手,又要請攝影師影相又要拍MV,拍MV又要請服裝及化妝整頭,好快已經花掉20萬。其實第一年做新人,我們只賺了萬幾蚊,最後我們才知道做獨立歌手是這麼一回事。11年來,有時都會不開心,最不開心是我對自己的音樂太大期望,但外間沒什麼反應,自己又不懂宣傳,但幸好我的性格不會讓自己沉太久,就找方法解決問題!」

父辛苦搵錢 姜:憑咩用他的錢

談及經濟最難捱的階段,姜麗文說,從沒想過要求爸爸秦沛的支助,「是試過窮到去超巿,想買一盒好想吃的士多啤梨,價值五、六十蚊都買不起,是喊住的走。慶幸阿爸不知這件事,但那時真的很辛苦!我和阿哥都無要求過爸爸幫忙,因為阿爸好勤力好辛苦賺錢,特別現在他76歲,我們憑什麼花他這麼多年來儲下的錢?他該用這些錢跟媽咪享受下二人世界,自己生存到就沒問題。」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