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對影圈失望移民加拿大 姜大偉與太太看透生死
發佈日期 : 2018-06-24

姜大偉接受梁泰來訪問大談往事。


香港首位「亞洲影帝」姜大偉接受《1圈圈 星光背後》主持人梁泰來訪問,直認當年與太太李琳琳一見鍾情兼奉女成婚;面對太太2011年患癌,他直言夫妻倆早已看透生死,自爆困難時,反而是患癌的李琳琳安慰自己。


幸獲恩師張徹提拔


童星出身的姜大偉,曾當邵氏武師,因被恩師大導演張徹提拔,憑《報仇》一片於1970年成為香港首位「亞洲影帝」紅遍影壇,當年,姜大偉於邵氏拍過無數經典武俠片,但後期他當起導演時,卻以溫情片為主,可惜執導的電影大部分都是叫好不叫座。


一見鍾情奉女成婚


90年代初,姜大偉賣掉所有資產一度舉家移民加拿大溫哥華,最大原因是對當時的香港電影圈極度失望:「當時黑社會入侵電影圈,大家鬥搶片花鬥搶演員,譬如拿着劉德華的名字就可以賣埠,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再屬於這兒,就決定走。我是賣掉一切,決定不會做太空人,怎料一到加拿大,師父張徹找我去台灣拍劇,所以又回來。」


70年代初,姜大偉紅透半邊天,但74年就選擇與李琳琳結婚,姜大偉承認早婚,但亦無悔,與太太是一見鍾情,加上那時是奉女成婚,但不覺得結婚會對他有甚麼影響!


姜大偉與李琳琳是圈中模範夫妻,但面對2011年太太李琳琳證實患癌,姜大偉直言擔心,不過他跟太太,早已看透生死:「老婆反而安慰我!接受化療的過程,她是很痛苦,現在康復,也是太太肯接受治療。我們兩公婆,其實對死亡並不是很害怕。」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