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愛一個人旅行 難忘去年北京之旅
發佈日期 : 2018-11-13

張彥博去年赴京探望朋友。(受訪者提供)
張彥博大談《堅持》背後的故事。
張彥博去年赴京探望朋友。(受訪者提供)
張彥博大談《堅持》背後的故事。


張彥博參加過內地音樂比賽節目《聲動亞洲》、《快樂男聲》,去年11月,他一個人揹着一把結他去了北京七天,找參加《快樂男聲》時結識的朋友。他說:「我喜歡一個人去旅行的感覺,可以有很多空間去思考,看盡人生百態,感受當地人的文化。」


阿博2012年參加《聲動亞洲》,翌年再參與《快樂男聲》,分別在第二輪比賽及全國66強階段被淘汰,但已在內地打響知名度,並結識了很多朋友。去年11月,他就揹着一把結他去了北京七天,為的是跟在《快樂男聲》認識的朋友見見面,「看看大家五年來生活過得怎麼樣」。張彥博喜歡一個人去旅行,因為可以有很多的思考空間,看盡人生百態,感受當地人的文化。


《快樂男聲》助打開內地知名度


他說:「那時候北京很冷,我還以為拿着一張信用卡,就一定有地方可以住,於是我當時就由第一站濟南乘高鐵到北京,那時候是晚上8時許,我用手機應用程式查看一下酒店的房間情況,發現還有很多空房,於是我還施施然地到了一間咖啡廳享受一下悠閒時光。詎料到了晚上10時左右再查一查,酒店房間已經全部爆滿。幸好我在濟南住的酒店,在北京有分店,於是我就致電給他們,最後就為我安排了一個房間。」幾乎沒酒店住固然驚險,但最驚險的還不只於此:「在北京,我體驗了不同的經歷,塞車情況是絕對難忘的。我住的酒店在三環,總之下午4時至晚上9時,馬路上的車都是不動的。


明明是10多分鐘的車程,但塞了三個小時都到不了目的地。到最後我決定離開的士,踏共享單車再出發,在攝氏零度下踏了20分鐘單車,終於到了目的地。」


不過,重點還是見見老朋友,阿博感慨良多:「今次到北京,我去了一些朋友的場地做嘉賓,跟他們一起唱從前的比賽作品,真的很回味。五年過去,感覺都很不一樣,大家都有了很大的轉變,例如有些人已經結了婚、有了孩子,有的努力製作歌曲、拍電影。」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