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瑞士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發佈日期 : 2018-06-24

巴西在補時階段連入兩球,方能戰勝哥斯達尼加,終於
瑞士贏了塞爾維亞,有在運動以外的另一重意義。
瑞士沙基利攻入奠勝一球,反勝對手。
巴西在補時階段連入兩球,方能戰勝哥斯達尼加,終於
瑞士贏了塞爾維亞,有在運動以外的另一重意義。

世界盃與政治息息相關,周五E組分組賽塞爾維亞大戰瑞士,是本屆賽事至今最激烈的對賽,塞爾維亞全場17次犯規,瑞士也不甘示弱,獻出12次犯規,兩隊共獲得5張黃牌,其中塞爾維亞佔去4面。這背後牽涉到南斯拉夫內戰。


原來多名瑞士球星都是前南斯拉夫的阿爾巴尼亞族人,他們的父母在南斯拉夫內戰中遭塞爾維亞族大屠殺,後來逃難到瑞士重建人生,包括格列沙加、比哈美、沙基利等。如今在世界盃仇人見面,自然分外眼紅,於是上演一場肉搏戰。


塞爾維亞形勢反而更好


塞爾維亞5分鐘就先開紀錄,阿歷山大米祖域接應杜辛泰迪治助攻射入,雙方快上快落,互有攻守。瑞士在52分鐘終於追平比分,格列沙加禁區外遠射破網,完場前沙基利單刀射入成2比1完場。兩人在入波後都做出象徵阿爾巴尼亞國徽「黑鷹」的手勢,向自己的祖國致敬。


瑞士教練比高域賽後把勝利歸功球員的鬥心,「我感到虛脫了。這場比賽猶如過山車,我們很像擊敗塞爾維亞,但面對不少難題。一旦球隊找到鬥心,就很容易翻身。」如果沒有政治在背後,也許瑞士隊不會有完場反勝。列治史迪拿賽後就替兩位隊友的政治手勢解釋:「在他們心中,這場比賽超乎足球。」


瑞士隊全取3分後,與榜首的巴西同分,但因得失球差排次席,塞爾維亞則以3分排第三。瑞士最後一場將對巴西,塞爾維亞則對提前出局的哥斯達黎加,因此塞爾維亞形勢反而比瑞士好。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