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擊敗桃田賢斗 印尼金廷奪標綻光芒
發佈日期 : 2018-09-24

長相跟香港傅家俊相似的金廷挫桃田奪標。
早在亞運16強賽中,金廷(左)已擊敗了桃田賢斗。
長相跟香港傅家俊相似的金廷挫桃田奪標。
早在亞運16強賽中,金廷(左)已擊敗了桃田賢斗。

正當大家還在討論羽毛球壇大哥大李宗偉和林丹能否再演世紀大戰之際,男單超新星金廷便在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劃破長空,因為他打敗了新世界一哥桃田賢斗奪標,而且晉級途上每關都淘汰超級攔路虎,所以不少人已把他視為未來天王。


在昨天的男決賽中,金廷與桃田苦戰了1小時08分鐘,以23:21、21:19直落兩局打敗了該位日本新貴,比賽之中金廷盡顯其體力強、快速、強扣及戰術運用俱佳,難怪他在晉級之路上每關都能把對手擊落,今次的比賽中「超級丹」、一哥安賽龍、奧運冠軍諶龍、亞運亞軍的周天成全都是難關,但全都成為其手下敗將,而金廷只有21歲而已。


早在中國公開賽之前,印尼球手金廷已預告他來勢洶洶,因為大家都預期日本球手桃田賢斗會是亞運男單金牌大熱門,但金廷卻在16強已把他淘汰了,雖然金廷最後只列季軍,但已證實這位2014年青奧季軍正在上位之中。


瑪琳持挫陳雨菲稱后


不少人都認為金廷長相跟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有幾分相似,但球風卻跟昔日名將陶菲克接近,他在賽後說:「我取勝秘訣是對自己說,不能在對手面前倒下,所以一定要採取主動,尤其是桃田那麼強勁的對手。」金廷不諱言他的目標之一是2020年東京奧運。


由於現任一哥安賽龍在16強已不敵金廷出局,暫列世界第二位的桃田於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會升上首位,是第一位有此成就的日本球手,這位因出入過地下賭場而被禁賽兩年的球手,去年5月禁賽期滿復出時,排名才是接近300,但其進步有目共睹,也是未來主宰國際羽壇的球手之一。


女單方面,前一姐西班牙的瑪琳持續復勇,於決賽以21:18及21:13挫中國的陳雨菲稱后,混雙寶座落在中國組合鄭思維及黃雅瓊手中,他們在中國球手內訌戰中以21:16及21:9擊敗張楠及李茵暉奪標。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