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發佈日期 : 2019-07-29

香港劍擊代表,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的江旻憓備受注
江旻憓在Instagram上載即時動態透露傷勢,
江旻憓(右一)在2019世界劍擊江旻憓在錦標賽獲
香港劍擊代表,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的江旻憓備受注
江旻憓在Instagram上載即時動態透露傷勢,

【本報體育組報道】剛於世錦賽奪得銅牌的香港劍擊代表,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的江旻憓(Vivian)於社交網站表示,自己的前十字韌帶撕裂,已經進行手術,感謝大家愛護。她未有透露預計何時能夠復出,以及對明年的東京奧運的部署有多大影響。25歲的她前年曾傷及左膝韌帶,總教練鄭兆康稱,手術順利,預計約需半年時間完全康復。


江旻憓今年屢創佳績,先在世界盃連續兩站歷史性奪金、又登上世界排名第一,早前亦在世界錦標賽獲得銅牌,成為香港在劍擊世錦賽首面獎牌,備受港人注目。不過,江旻憓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參加世錦賽期間,不慎受傷,她凱旋歸來時,透露在8強賽前意外滑倒,令右膝受傷,並指傷處疼痛,影響她在8強及4強的發揮,當時她說,8強甫發力,便發出『突』一聲,變得很軟,翌日右腳亦不能屈曲,影響當日的4強賽,最後未能再進一步打入決賽。


#甫發力變軟 右腳不能屈


江旻憓因傷提早返港檢查,因而未有參加隨後的團體賽。Vivian昨日透過IG Story放上一張自己在醫院休息的照片,附上留言稱:「Oops I did it again... tore my other acl but it's fixed now! Thanks u for all the love (我又來了……另一邊膝蓋的前十字韌帶撕裂,但現在已經修好了!謝謝大家的愛)」。江旻憓未有回應詳細傷情,但相信傷勢未算嚴重,對她爭取奧運資格以至明年7月的東京奧運影響應不大。


總教練鄭兆康稱,Vivian的手術非常順利。韌帶撕裂要視乎傷者康復進度,最快半年可完全康復,但她上次受傷後,三四個月便極速痊癒,希望她今次亦可以早日康復,但目前最重要是好好休養。康教練表示,她今午將有活動,但或要坐輪椅現身。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