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波健士以莫雷拉為榜樣
發佈日期 : 2019-06-30


【馬圈簡訊】以里約熱內盧為策騎基地的波健士,獲馬會發給騎師牌照,在本季最後五個賽馬日上陣。波健士將於7月1日在港初試啼聲,他表示很高興能獲得這個夢寐以求的機會。


波健士日前在沙田馬場會見傳媒時表示:「我對香港的第一印象非常好,甚至超乎我的想像。我很高興來到這裏,並充滿期待。我希望珍惜在港客串期間的每分每秒,包括學習、出操,當然還有贏馬。
波健士說:「對家鄉同業來說,都希望有一日能取得如蘇兆輝和莫雷拉一樣的成就。全巴西的騎師都以莫雷拉為榜樣,我們都想效法這位好手。為了邁向國際,我一直積極裝備自己,一邊努力工作,一邊勤學英語,以來港策騎為目標。可是,我想不到自己能直接從巴西來到香港,還以為要先去兩至三個國家策騎,花點時間累積經驗,才能來到香港。」
波健士希望這次在港客串能有所表現,以期日後能夠獲發期限較長的牌照,並表示:「希望日後可在港作長線發展,因我已愛上了香港和沙田馬場,但我首先要交出成績,展示實力。只要馬會邀請我來,我定當樂意在港從騎。」


未足20歲膺冠軍騎師


香港賽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夏定安表示:「波健士是南美馬壇其中一位前途最光明的騎師,這說法一點也不為過。他當見習騎師時已鋒芒畢露,成為大師傅後亦表現突出,未足20歲已於11/12年度馬季首次榮膺巴西冠軍騎師。香港馬壇的高手來自世界各地,這亦是特色之一。以波健士從騎的戰績,足以獲得發牌。他在本季最後五次登場,我們希望有機會看到這位南美好手的出色騎功。」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