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歌神短直路啱衝
發佈日期 : 2017-10-18

「歌神」在西澳洲跑慣短直路馬場,初跑谷草難唔倒牠

【朱鎮輝手記】近季多了馬主從西澳洲引入馬匹,主要當然是貨源供應開始穩定的關係,有代理專門在西澳洲進行接洽,挑選適合香港競賽環境的馬匹,而事實上同樣分數的馬匹,西澳馬當然比新南維爾斯及維多利亞省平得多,甚至比起昆士蘭省也較化算。


當然,西澳馬出賽的次數也會比東三省多,尤其是高分馬,因為他們馬口比東三省少,好馬自然也相對較少,而且經常可以爭取到上陣的機會。與此同時,西澳洲的場地也相對較快,當地甚少雨水之餘,就連草地的長度也較短,故此能夠在當地贏馬的賽駒,來到香港大多擅跑硬轟轟的場地。


今晚谷草賽事有一匹西澳名氣馬上陣,那就是尾場三班1650米的「歌神」,這匹前西澳打吡亞軍,輾轉由插班時的83分減至現時69分,雖然仍未有任何頭馬進帳,不過從今季兩場的表現來看,經已踏入穩定期。


上場直路塞車難展所長


「歌神」季內初出一役所負不遠,可是1200米路程畢竟嫌短,而上賽轉爭1400米,前中段騎者田泰安處理手法無大挑剔,咬緊該場頭門「豈等閒」當然是最佳位置,可是入到直路後竟一直被擋無法望空,就是始料未及的情況了!


此外,當日「歌神」的票數愈賣愈冷,信心欠奉,走位欠積極也無可避免,然而今番換上羅理雅再戰谷草,對手明顯減弱,加上很多朋友未必留意到,「歌神」在2歲時初出在賓茲拉馬場贏1200米處女馬賽,該馬場直路只得三百多米,之後主力出爭的雅士閣馬場,直路更只得兩百九十四米,故此駒來港後一直只跑田草是否合適,我抱有多少疑問,如今減夠分轉戰谷草細場,突如其來又有何奇?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