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佳知武仕氣管多痰
發佈日期 : 2018-06-25


【賽後報告/第一場】皇家魅力心律不正


「牛精輝煌」於起步時向上跳躍,失去平衡及失地。「如沐春風」自外檔出閘笨拙,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其樂無窮」同樣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趨近千一米處時,「好腳頭」被「牛精輝煌」帶出更外叠,當時「牛精輝煌」向外移出以在「玩得喜」之後推進。「沙角威龍」於過了千一米處後失去左前蹄的蹄鐵。趨近九百米處時,「皇家魅力」被「玩得喜」過頭後開始急促墮退,導致「運才」於跑過九百米處時在該駒之後處於窘境。接近七百五十米處時,「怡德」自「皇家魅力」之後向內移入避開該駒之際昂首,當時「皇家魅力」持續墮退。接近六百五十米處時,「怡德」向外移出橫越「皇家魅力」的後蹄以推進。接近六百五十米處時,「運才」被「天胆」帶出更外叠沒有遮擋的位置,當時「天胆」向外斜跑。轉直路彎時,「沙角威龍」與「好腳頭」緊迫競跑。跑過四百米處時,「沙角威龍」收慢避開「運才」的後蹄,其後起初在「運才」與「好腳頭」之間無路可上,繼而移至「運才」內側。韋達於賽後表示,「運才」於陣上發出異常呼吸聲。「運才」接受內窺鏡檢查,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但該駒的左後蹄球外側有一個傷口。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皇家魅力」,發現該駒心律不正常。「皇家魅力」必須試閘及格,並且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


【賽後報告/第二場】凱旋號角不良於行


「勝在煌」於六月二十三日被小組按照獸醫意見(左膝腫脹)着令退出,並由後備馬匹「好叻仔」(潘頓)補上。「勝在煌」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抵達起步點後,見習騎師黃俊表示對「凱旋號角」的動作有疑慮。「凱旋號角」接受獸醫檢查,獸醫發現該駒左前腿不良於行,因而不適宜出賽。小組按照獸醫意見着令「凱旋號角」退出。「凱旋號角」必須通過獸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真跑得」出閘僅屬一般,其後不久收慢避開「駕迅」的後蹄,當時「駕迅」被「好叻仔」碰撞後向外斜跑。其後「駕迅」受催策,但未能加速,並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以取得遮擋。
「實在威」出閘僅屬一般。「電訊太神」出閘笨拙,躍出時被向外斜跑的「上浦將王」碰撞。跑了一段短途程後,「電訊太神」低俯。「非凡者」儘管於早段受力策,但未能加速。趨近千一米處時,「非凡者」一度在「電訊太神」內側緊迫競跑,當時「電訊太神」起初被「上浦將王」帶向內跑,繼而向內斜跑。其後,「電訊太神」於收慢以讓「上浦將王」過頭時搶口。跑過九百米處時,跑來搶口的「好叻仔」在「鑲黃旗」內側緊迫競跑。「駕迅」於進入直路及接近三百米處時兩度頗為難以望空。「上浦將王」沿途走外叠,沒有遮擋。何澤堯(「鑲黃旗」)因舉鞭時將手臂抬高於肩部水平而遭到警告。郭能於賽後表示,「電訊太神」於早段及中段搶口,除此以外,他未能就坐騎令人失望的表現提供任何解釋。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電訊太神」,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賽後報告/第三場】哈蝦巴爸三叠望空


「大雄圖」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過了九百米處後首次轉彎時,「哈蝦巴爸」內閃並且碰撞「包裝騎士」,兩駒因而雙雙失去平衡。跑過六百五十米處時,「包裝騎士」在「經典帝國」與「哈蝦巴爸」之間的窄位競跑。轉直路彎時,由於「馬上發財」嘗試向外移出以望空,因而與「達羅素」緊迫競跑。
被查詢時,史卓豐表示,他獲練馬師告知,「哈蝦巴爸」是匹均速馬,鑒於坐騎是日負輕磅上陣,倘若居後競跑將不符合該駒的最佳利益。他說,賽前預期「經典帝國」及「包裝騎士」會佔取前列位置,假如賽事步速於中段減慢,他應讓「哈蝦巴爸」過頭領放或居於領放馬外側競跑。他說,「包裝騎士」於早段顯然正受力策以佔取前列位置,因此他起初將「哈蝦巴爸」置於該駒外側競跑。他說,「馬上發財」亦顯然正受催策以保持在第二叠位置,他因而讓「哈蝦巴爸」於早段保持在該兩駒外側競跑。他續說,過了千二米處後,他讓「哈蝦巴爸」推進,希望超越內側的「包裝騎士」,但「經典帝國」及「包裝騎士」均於此時加快步速,他因而未能催策坐騎超越該兩駒。他說,接近千一米處時,他希望能佔取「包裝騎士」之後的位置,但「馬上發財」保持在該駒之後,導致「哈蝦巴爸」沿途在沒有遮擋下走第三叠。


【賽後報告/第四場】勁優秀煩躁不安


「幸運健康」及「一帆風順」出閘均僅屬一般。「好得威」出閘笨拙,其後不久被「勇冠多」碰撞後失去平衡,當時「勇冠多」向內斜跑。在此宗事件中,「勇冠多」同樣失去平衡。「好得威」其後在馬群之後切入以取得遮擋。「福喜多多」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收慢,在馬群之後切入以取得遮擋。跑了一段短途程後,「鱷臨天下」將頭轉側,向外斜跑,並且碰撞「福喜多多」。跑過一千米處時,「一帆風順」在「君悅灣」之後處於窘境。過了九百米處後,「飛霞」將頭轉側,向外斜跑,並且妨礙「君悅灣」。過了七百米處後轉彎時,「福喜多多」將頭轉側及外閃。
趨近四百米處時,外閃的「飛霞」在「勇冠多」的後蹄內側處於窘境,當時「勇冠多」稍微向內斜跑。四百米處,「一帆風順」向外斜跑避開「君悅灣」的後蹄,碰撞「機緣再現」的後軀,導致「機緣再現」失去平衡。跑過二百五十米處時,由於「一帆風順」推進至「機緣再現」與「君悅灣」之間的窄位,因而與「機緣再現」互相挨擦。「鱷臨天下」沿途走外叠,沒有遮擋。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機緣再現」,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勁優秀」,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但由於該駒煩躁不安,因而未能替牠進行內窺鏡檢查。


【賽後報告/第五場】雷超賽前拋下史卓豐


前往閘廂途中,史卓豐被「雷超」拋下,人馬無恙。「雷超」其後跑了一段短途程後被捉回。「路路通」出閘笨拙。「鴻圖機會」及「雷超」於躍出時均在「迢迢千里」與「帝勝之星」之間受擠迫,當時「帝勝之星」被「鴻圖機會」碰撞後軀後失去平衡,進一步向內斜跑。「瑩然英峻」、「幸運祝福」及「聚歡笑」自外檔出閘後均於早段收慢,在馬群之後切入。過了九百米處後首次轉彎時,儘管騎師已努力阻止,但「迢迢千里」仍將頭轉側及內閃,導致「路路通」一度受擠迫。趨近二百米處時,「正氣凜然」向內斜跑,與「鴻圖機會」互相觸碰。「快速之星」沿途在沒有遮擋下走外叠。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帝勝之星」,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賽後報告/第六場】電路二號直路內閃


「佳知武仕」出閘僅屬一般。「勢必跑」、「可愛寶」及「佳運來」自外檔出閘後均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跑過千五米處時,李寶利(「勢必跑」)調整腳踏內的左腳。轉直路彎時,「電路二號」在被「福愛寶」(郭能)碰撞之際失去平衡,當時「福愛寶」向外移出以望空。小組告誡郭能,在類似情況下轉換跑線時必須小心。跑過二百五十米處時,「可愛寶」在移至「黑馬王子」的內側之際靠近該駒的後蹄處於窘境。跑過二百米處時,「馬索爾」向內斜跑,碰撞「福愛寶」,「福愛寶」其後自己向內斜跑,妨礙「韻妙星」。「電路二號」沿途在沒有遮擋下走外叠,直路上在催策下內閃。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佳知武仕」,內窺鏡檢查顯示該駒的氣管內有很多痰。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佳運來」,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賽後報告/第七場】澳斯卡受擠勒避


「壯思飛」出閘僅屬一般。跑過千二米處時,「澳斯卡」在「幸運如意」的內側受擠迫之際勒避,當時「幸運如意」於「誰可拼」(史卓豐)收慢以圖在「加州議長」之後取得遮擋之際迅速推進至「誰可拼」內側。由於小組認為「幸運如意」在「誰可拼」內側迅速追前,而史卓豐在注意到「幸運如意」正在其內側推進後已作出足夠努力嘗試將「誰可拼」向外移出,因此不採取進一步行動,但告誡史卓豐,在類似情況下轉換跑線時須小心。過了一千米處後在一段途程上,「誰可拼」於搶口之際在「加州議長」之後處於窘境。過了七百米處後,「誰可拼」將頭轉側及外閃,其後在直路上墮退。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誰可拼」,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幸運如意」與「澳斯卡」於末段緊迫競跑。


【賽後報告/第八場】天池怪俠失去蹄鐵


「好力煌」於六月二十三日被小組按照獸醫意見(左前腿不良於行)着令退出,並由後備馬匹「天池怪俠」(賴維銘)補上。「好力煌」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馬功臣」入閘後煩躁不安及以後足豎立,並一度將一對前腳擱在閘廂前門上。「馬功臣」被牽出閘廂接受獸醫檢查,獸醫認為該駒適宜出賽。「馬功臣」必須經閘廂測試及格後,才可再次出賽。「忠心美麗」出閘僅屬一般,其後被「天池怪俠」碰撞之際失蹄,當時「天池怪俠」向內斜跑並失去左前蹄的蹄鐵。「天池怪俠」其後被騎師修正及向外移出,導致「開心好玩」在「精益求精」內側受擠迫。
「麥芽糖」躍出時在雙雙斜跑的「勁好玩」與「傳奇」之間受擠迫。其後,「勁好玩」在「馬功臣」與「麥芽糖」之間受擠迫,當時「麥芽糖」持續在「傳奇」內側緊迫競跑。在此宗事件中,「馬功臣」被「勁好玩」碰撞,繼而失去平衡。「薈力之城」於起步時向內斜跑,碰撞「常拼常勝」。「精益求精」自大外檔出閘後於早段收慢以取得遮擋。趨近一百五十米處時,「傳奇」一度在「錶之寶寶」的後蹄外側處於窘境。「天池怪俠」大部分途程走外叠,沒有遮擋。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薈力之城」,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賽後報告/第十場】赤兔寶駒難穩定走勢


「萬馬奔騰」於六月二十三日被小組按照獸醫意見(左前腿不良於行)着令退出,並由後備馬匹「再開心」(黃皓楠)補上。「萬馬奔騰」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再開心」出閘緩慢。「勝利導航」於起步時向外斜跑,導致「同樂日」被帶向外跑壓向「蒙古王」,當時「蒙古王」在「赤兔寶駒」內側受擠迫之際失地。「有備而來」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收慢,在馬群之後切入。 「赤兔寶駒」於跑過千三米處時收慢以取得遮擋之際昂首,並且十分難以穩定走勢。接近九百米處時,「以奇用兵」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趨近三百米處時,「美麗寶貝」與「協勝神駒」緊迫競跑。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