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福兮禍之所伏
發佈日期 : 2018-07-23

跑道形勢已成為選馬重要因素之一。

【洪禮賢講馬】前文講到知多好過知少,其實唔一定無往而不利,福兮禍之所伏嘛,偶爾明贏變輸,舉個例子,譬如賽前喜歡一匹後上馬,點知跑道模式完全偏袒前領馬,信心危機油然而生,思想鬥爭去到最後,可能對原本那匹馬生厭,若然放棄下注(WP),頂多少了贏錢機會,一場半場,損失有限,然而情節稍作改動,後果「可大可小」。
假設情節A係:不單只沒有買到原本那匹放頭馬,還要押注在同場另一匹後上馬身上(WP),結果係「前度」勝出,「現任」屈居第二或者三甲不入,賽後肯定一殼眼淚。
假設情節B係:沒有採納自己原意,因應賽道因素驅使,把本來心儀之馬退作配腳,改以另一駒做膽買QT,最終「料敵如神」,三隻腳排住隊過終點,而且跑第一正正係曾經最愛,即係由全中變成開腳,那打擊之大,創傷之巨,實在非筆墨可形容。
凡事都有兩面,禍兮福之所倚啊,想多了,或是想通了,一線之差而已,此外,若遇上前述A、B情節,事後如何開解自己,抖擻精神再應戰,也是重要關卡。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