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聖誕後補賽有問題
發佈日期 : 2018-09-16


【掌握大局/蔣偉權】今日沙田賽事由於颱風關係已經取消,馬會更決定安排在12月29日進行補賽,當日其實係拆禮日賽事,以及元旦賽日之間五日空白期的中間點,安排於當日補賽,雖然賽期不會過於頻密,但亦會引發出一些問題。


外籍騎練多旅遊充電
首先,外籍人士對於聖誕假期一向相當重視,不少騎練都會安排聖誕期間出外旅行充電,聖誕過後補賽,練馬師未必會更改行程提早回港,遙遠控制廐務,有副練代為打點一切,相信影響不會太大,只係馬主們如果想在沙圈與練者傾幾句,則要改為傾電話,或者降格與副練商議軍情,在階級觀念濃厚的馬場內,此舉可能令到部分馬主感到不是味兒。


引發騎師荒危機
其次,原本部署出外旅遊的騎師,未必會樂於取消行程,根據過去的經驗,部分外籍騎師甚至會在被罰停賽之後,安排在聖誕期間執行,可以寓停賽於旅遊,的確是一件樂事,過去亦曾經在聖誕期間出現小型的騎師荒,到底情況會否在今個補賽期重現,現時只係言之尚早,畢竟仍然有三個多月時間給馬會作部署,或者到時安排多兩三位騎師短暫客串,可以解決到問題亦未可料。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