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非凡才子一步到位
發佈日期 : 2019-01-20


【過關專員/Danny Yeung】容天鵬給予筆者的感覺是一位十分正氣的練馬師,從他極少控制馬匹評分而令馬房頭馬數字長期偏低,但馬匹經常跑獲第二至六名便可得知。這個馬房往往靠質新分子來爭取成績,故一旦發現疑似物體便可多加留意。
「非凡才子」屬新西蘭4歲自購馬,在當地2歲試跑拍賣會由屬於大陸資金的育馬集團以非常便宜的價錢投得。由於此駒父系Zacinto的性能普遍以一哩左右較為適合,故相信幕後是刻意避開同期的短途馬,先讓牠於當地較低水準的1400米賽事打開勝門,接着於1600米賽事爭得連捷,藉以符合成為自購馬的資格。值得留意的是,在該場1600米賽事跑獲亞軍的馬匹其後於新西蘭出賽八次,一共獲得2冠1亞1季2殿,可見賽事水準不俗。
根據過往經驗,這類「自製PP」來港後,大多需要待評分下調到60分或以下才有反彈機會,但「非凡才子」上場在港首戰已能在田草1200米賽事緊咬步速,最後更可與實力指標「老實人」跑得接近,看來今次增程至1400米必更合適,再加上對手中只有「威進駒」及「數糊勇士」較有近績支持,故不妨吼吼這匹質新馬,看牠能否為練者帶來驚喜。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