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了解骨膠原 延緩肌膚鬆弛
發佈日期 : 2017-09-21

AMPLEUR極緻活膚嫩肌全效修護精華
年齡不可以逆轉,重要的是由「預防老化」做起
Cle de Peau Beaute le se
Kate SomervilleDermalQue
Bernard Cassière鑽石活肌再生精華
viliv w高效緊緻抗皺精華
AMPLEUR極緻活膚嫩肌全效修護精華
年齡不可以逆轉,重要的是由「預防老化」做起

很多女性都知道骨膠原對人體很重要,它是青春之匙,能夠有效的延緩肌膚的衰老,可以保持青春活力和肌膚的緊緻彈性,為甚麼它這樣重要,怎樣才最有效保住骨膠原,在醫學上,亦有很多不同的見解。    〈撰文〉Anita Lo、YYL 〈圖片〉品牌提供、網上圖片



甚麼是骨膠原?


英文稱為Collagen,中文除了稱為骨膠原外,又被稱為膠原蛋白,因為它是身體內其中一種蛋白質,本身有很強的伸張力,所以就是人體「彈性」的來源,不單止令皮膚會飽滿有彈性,血管、眼角膜、筋腱都很需要它。亦因為骨膠原能令肌膚細胞整齊排列,能保存皮膚的水分,令皮膚緊緻、飽滿、有光澤和彈力,所以它就有青春之匙的美喻。


為甚麼骨膠原會流失?


因年齡的增長,會令新陳代謝和循環變慢,所以身體製造骨膠原的能力亦會下降。另外,就是外界的污染、紫外線和不良飲食和作息習慣,都會加速骨膠原的流失。


如何補充骨膠原?


在這課題上,醫學界有好多爭議,由於骨膠原主要由兩隻胺基酸組成 ── Lysine (賴胺酸,要由食物中攝取)以及Proline (脯胺酸,人體會自己製造),所以市面有些產品會主打補充骨膠原,一些則會主打刺激皮膚自行製造骨膠原。很多皮膚科醫生都認為,不可能單靠服用骨膠原就能直接補充,因口服骨膠原都是蛋白質,會被消化掉,建議配合其他維生素 (如維他命C 和鋅等),才可以造出骨膠原;不過就算身體有骨膠原,人體是會隨機將骨膠原分布,所以有幾多會落在面上肌膚,就不得而知,所以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內服和外用,同時進行。


怎樣選擇具骨膠原的護膚品?


骨膠原要到達真皮層才叫有效,所以要選擇一些高滲透性的產品,亦可以用肌底液將養分有效地帶入真皮層。但亦有報告指出膠原蛋白因為是蛋白,其分子 較大,根本無法滲透皮膚表層被人體吸收……


無法用塗抹的方式補充膠原蛋白,還是可以藉由其他方法,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至為重要的是由「預防老化」做起,也就是減緩膠原蛋白流失;亦因紫外線最能令骨膠原流失,日常的防曬、保濕不可少外,也要飲食均衡。


甚麼食物可以增加骨膠原吸收?


相信很多人都知燕窩、花膠、海參等增加骨膠原吸收的貴價補品,一般人可負擔的也有不少。


膠原蛋白大多存在於動物體內,除了常見的豬蹄、牛蹄筋、雞腳、肉皮之外,雞翅、雞皮、魚皮以及軟骨等亦富含膠原蛋白。這些食物都有一層粘稠狀的膠質,吃起來柔軟而具有彈性,這就是膠原蛋白。


但要留意,不是量愈多愈好;因這些食物都有很多蛋白質,過份食用,輕則令腸胃不適,嚴重會令腎臟負荷大,引起病患生。另外富含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番茄紅素、多酚類(如葡萄、紅酒、茶類)等的食物都有抗氧化效果,可以保謢膠原蛋白不受自由基攻擊而損傷。


同時也可以搭配一些洋葱、菜花、芹菜和南瓜,可以降低補充膠原蛋白同時攝入的脂肪含量。


但記得要配合上文提到的多種維他命,身體才能有效地製造並儲存到骨膠原。當然每個人的老化程度不同,還是要請專業醫生評估與設計療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圖說
01)年齡問題不可以逆轉,重要的是由「預防老化」做起,並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以延緩骨膠原的流失問題。積極的主動出擊,鎖住膠原蛋白,才可以擁有Q彈的肌膚。


02)Cle de Peau Beaute le serum煥活細胞精華
昇華配方針對細胞的質素,柔化肌膚表層從而提昇吸收力,同時把水潤滋養滲透至肌底,鞏固優質的環境孕育基底細胞。


03)Kate SomervilleDermalQuench +Retinol升級塑肌注氧精華
配方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提升肌膚彈性、減退引致色斑的色素沈澱現象,並加速健康細胞的新陳代謝。


4)Bernard Cassière鑽石活肌再生精華 Diamond Regenerative Serum
含鑽石粉末、透明質酸等,具有活化和再生肌膚作用,修復和補充皮膚水分。


5)viliv w高效緊緻抗皺精華
蘊含提升膠原及彈性的高效成分,延緩衰老。


6)AMPLEUR極緻活膚嫩肌全效修護精華
促進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和透明質酸再生,重整肌膚底層結構。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