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各施國法滋味蟹餚
發佈日期 : 2017-10-11

薑葱蟹鮑魚鍋(canton pot)
菊花對蟹形(富豪金殿)
蟹黄牡丹蝦(富豪金殿)
天龍軒主廚劉秉雷師傅
花雕蛋白蒸蟹腿(天龍軒)
Corner18自助晚餐全新蟹饌菜式
薑葱蟹鮑魚鍋(canton pot)
菊花對蟹形(富豪金殿)

秋風起,又是品蟹好時節,城中中西食府粉粉推出各式蟹饌菜式,或引進時令螃蟹供食客盡情細味。〈撰文、部分攝影〉LamLam Lee



上海百年蟹大王盛宴


正值大閘蟹當造季節,中菜食府富豪香港酒店富豪金殿請來有「酒祖宗、蟹大王」美譽的上海王寶和大酒店主廚及其團隊,親自主理備受業界及一眾老饕趨之若鶩的百年歷史蟹宴。


特別炮製了超過十款時令大閘蟹饌菜式,重點推介有菊花對蟹形、蟹黃牡丹蝦、蟹粉小籠包等等,「蟹始蟹終」,將美妙絕倫的拿手蟹餚帶給更多對啖蟹希追求的人士。


非試不可的菊花對蟹形,是一道極費功夫的手工佳作,在烹調過程中,師傅需將蟹肉和蟹黃細心剝出後,再逐一拼回還原蟹形,讓人輕鬆享用美味蟹肉,尤其適合像筆者般懶於拆開蟹殼的食客。


上海「王寶和」創建於 1744 年,以釀製黃酒起家,後來逐步發展成為集餐飲、酒店等多元化的品牌。多年來獲獎無數,包括獲評「上海十大最具影響力老商標」、「上海餐飲名店」、「上海市著名商標」、「中國十大名宴」等殊榮,酒店行政總廚及蟹宴第三代傳人王浩亦獲頒「中國名廚白金獎」,吸引中外老饕慕名捧場。


供應期:即日至至10月15日
查詢:2837 1773



可持續挪威帝王蟹盛宴


帝王蟹源於白令海(Bering Sea),並於六十年代被引進挪威水域的巴倫支海(Barents Sea),其龐大的體形和鮮甜的蟹肉讓不少嗜蟹人士趨之若鶩。


星級食府天龍軒為食客送上六道菜帝王蟹套餐,選用來自挪威北部芬馬克郡(Finnmark)比圭內斯城(Bugøynes)唯一獲認證出售可持續帝王蟹的供應商,每隻雄蟹均附有個別條碼,以追溯漁船及捕獲日期。


當中花雕蛋白蒸蟹腿展現主廚劉師傳的廚藝,他先將蟹腿煮至半熟以去除蟹殼,再把蟹腿肉置於蛋白之上同蒸。分量及烹調的時間精確地掌握材料,讓蛋白質感滑不溜口,而蟹肉則保持鮮嫩。


劉師傅先以高溫燜煮蟹殼45分鐘,再隔去蟹殼,成就了色澤清澈但不失鮮味的鮮蟹肉清湯。注意六道菜挪威帝王蟹盛宴需於五天前訂座。


供應期:即日至10月31日
查詢:2263 2270



延續亞洲蟹物風味


想一次過享用多款時令蟹物滋味,如心銅鑼灣海景酒店 Corner18 10月份自助晚餐,除了一向受歡迎的豉皇蟹炒麵外,推出全新蟹饌菜式,集齊亞洲各地的蟹物,包括蟹肉吸收了泰式咖喱香辣滋味的咖哩炒蟹;充滿胡椒香的新加坡名物黑胡椒炒蟹;散發陣酒香的台式三杯蟹雞煲。


不可錯過的還有籠仔蒸蟹及馳名粥品鮮甜蟹肉粥;籠仔蒸蟹行政主廚加入蝦米、冬菇、菜脯及新鮮肉蟹與糯米飯一同蒸煮,使糯米飯吸盡蟹肉精華,加入口甘香豐腴;粥底以腐竹、瑤柱等熬製的蟹肉粥,香滑軟綿加上啖啖鮮甜蟹肉,令人回味無窮……


供應期:即日至11月30日
查詢:3553 2667



新鮮滾熱蟹鍋物


以鍋物為主打的canton pot 於品蟹時節,特意炮製各款蟹食菜式。


首推的薑葱蟹鮑魚鍋,選用當造的新鮮肥美肉蟹,以薑片及香葱爆炒,特別加入花雕酒令菜式更添香味,爆香的薑片吸收了廚師秘製的醬汁,香而不辣,螃蟹鮮甜多肉,配合爽口的鮮鮑魚,令人吃個不停口!品嘗鮮蟹及鮑魚後可加入上湯,香濃醬汁充滿海鮮的精華,製成火鍋湯底延續美味…另一特色蟹食推介瑤柱膏蟹粥,粥底以白米、瑤柱及瑤柱上湯熬製多個小時而成,入口綿滑,配合肥美的膏蟹生滾,每一口粥都充滿蟹肉的鮮甜及啖啖油香甘腴的蟹膏,品嘗後亦可繼續以粥底享用火鍋。


供應期:即日至11月30日
查詢:3968 7888



圖說


1)菊花對蟹形(富豪金殿)
「王寶和」手工名菜,將蟹肉和蟹黃細心剝出後,再逐一拼回還原蟹形,賣相令人眼前一亮,色香味形具備。


2)富豪金殿超過十款時令大閘蟹饌菜式,包括拿手菜之一蟹黄牡丹蝦。


3)天龍軒主廚劉秉雷師傅選用重量約5公斤雄蟹製作之菜單供10位客人享用,以約1.5公斤雌蟹製作之菜單則供2位客人享用。


4)花雕蛋白蒸蟹腿(天龍軒)
蟹汁及花雕的味道為蒸蛋白注入靈魂,與鮮甜的蟹腿配搭得宜,醉人香氣同時撲鼻而來。


5)Corner18自助晚餐全新蟹饌菜式有咖哩炒蟹、新加坡黑胡椒炒蟹、台式三杯蟹雞煲等各地經典蟹食。


6)薑葱蟹鮑魚鍋(canton pot)
以薑片及香葱爆炒,特別加入花雕酒令菜式更添香味,鮮甜冶味。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