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㗎仔遊食】天皇誕生日祝賀會
發佈日期 : 2017-12-13

本欄作者Kei San
壽喜燒用雞肉做都很好吃
得松田大使支持日本雞肉
現場嘉賓滿堂
莊嚴的氣氛下奏國歌,真會肅然起敬
本欄作者Kei San
壽喜燒用雞肉做都很好吃

早前參加了為慶祝日本天皇12月23日壽辰的慶祝晚會。這是每年由日本駐港領事館主辦的活動。


很久沒有出席這些官式的活動,當日活動主禮儀式由日本領事館松田大使及香港政府代表致詞,並分別奏日本國歌及中國國歌。事隔多年能在活動中現場聽日本國歌,不知為甚麼真有點感動,突然重拾自己是日本人的自覺性呢!


場內很多日本女士穿和服,可品嘗不同縣提供的當地特產食材、日本酒等,跟平日參與商場或商業的展銷、美食節等感受截然不同呢!


我亦作為日本食鳥協會的推廣大使準備了雞肉壽喜燒,及名古屋交趾雞熬製的雞湯,跟日本酒十分恰配。當天不少外國籍嘉賓試完日本雞肉及雞湯後都十分欣賞,很開心他們是真心喜歡,不少人都再推介給身邊朋友一定要試,或是自己重來兩三次試食,更查問烹調方法是怎樣的!這種直接可跟大家交談溝通,推廣到自己國家自慢的食材機會,真的很寶貴。


回說 「天皇」這話題,不少朋友都問:「對日本人來說,天皇是甚麼象徵?」,簡單說就是「日本國家的象徵」,是最尊崇的人物。平日我日本政治新聞不太有興趣,但每當報導天皇時都會看看,他永遠都是很溫和慈祥,自己年紀不少,每逢發生甚麼天災時,都會去受災地探訪人民,這是絕不簡單的工作,亦只有真的同理心才可散發那份和善。或許,奏國歌時那份感動,應該是腦海中浮現出天皇的溫柔,令我再次審視自己作為長居海外的日本人的身份吧!(笑)



【Kei San 小檔案】
日本北海道出生。居港超過三十年,能操流利廣東話,年輕時出國留學,畢業後走訪海外多國工作的關係,練就出獨立自「煮」的好手藝,對食材的選擇也有心得,因此被傳媒發掘,活躍於各大報章雜誌的烹飪示範及美食專題,更有幸參與不少電視節目演出及主持,是料理達人及美食家,日本飲食文化的傳道者。



圖說
1)壽喜燒的吃法不是牛肉的專利,用雞肉做都很好吃的。


2)得松田大使支持日本雞肉,很榮幸呢!


3)現場嘉賓滿堂,場面熱鬧。


4)在此莊嚴的氣氛下奏國歌,真會肅然起敬。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