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畫佛傳揚真善美
發佈日期 : 2018-09-22

法霖大半生奉獻於佛畫
《華嚴說法圖》
首幅佛畫作品《西方三聖》
《阿彌陀佛與小孩》風格活潑
《白鶴與竹》
《荷花》
法霖大半生奉獻於佛畫
《華嚴說法圖》

非牟利佛教團體大覺福行中心將於10月,假饒宗頤文化館舉辦「寧靜禪悅.法霖慈善畫展」,屆時將會展出多幅作品,包括佛像和花草禽鳥。


自幼獨愛藝術的陳森霖 (法霖) 是一位信仰佛教,十二歲時成為廣東著名舞台布景畫師 ─ 陳興杭的學徒。雖只是旁觀杭叔繪畫,卻獲益良多,更打下紮實的工筆畫基本功。法霖及後移居香港發展,於工藝公司負責工筆繪畫,及後在陶瓷出口製造廠當畫師,繪畫花鳥圖案。憑着精湛技術和高效率的出産,深受賞識,不消數月已擢升為師並授徒。1993年,法霖得到香港大嶼山寶林禪寺方丈上聖下一長老的鼓勵及啟發,開始繪畫佛像。


法霖大半生奉獻於佛畫,為佛教界作出積極貢獻,更以無量精力和時間,發心以佛畫與大眾結緣。他畢生最大的心願,是透過繪畫佛畫揮灑自如的感悟,如甘露般潤澤他人生命,淨化人心,讓更多人認識佛教藝術。


寧靜禪悅・法霖慈善畫展
展期:10月2日至7日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及展室3) 九龍青山道800號
電話:2100 2828



圖說
1)《華嚴說法圖》
法霖的佛畫既師古法,又不失自然,兼具傳統藝術的韻致魅力和宗教文化的寧靜莊嚴。


2)《西方三聖》
首幅佛畫作品,得到國學大師饒宗頤、名畫家楊善深與佛學家王亭之的讚賞。


3)《阿彌陀佛與小孩》
利用金粉顏料繪畫的畫作,風格活潑。


4)+(5)法霖沉浸藝術四十餘載,由工筆、意筆,乃至佛畫,畫作線條根基紮實,功力深厚。


6)法霖大半生奉獻於佛畫,最大的心願是透過佛畫如甘露般潤澤他人生命,淨化人心。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