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細路愛玩營」親子自由探索首設海上飄流教室
發佈日期 : 2019-01-05

今年活動首站將設於赤柱廣場的露天廣場
UNICEF HK倡議每日需至少1小時自由遊戲時
體驗區將分為三大專區
讓參與的小朋友釋放無窮創意及展現潛能
今年活動首站將設於赤柱廣場的露天廣場
UNICEF HK倡議每日需至少1小時自由遊戲時

香港很多父母希望子女「贏在起跑線」,但兒童應如何起跑呢?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指出營養、遊戲、關愛是兒童早期發展(0至8歲)的三大要素,能夠為他們的身心發展打好基礎。


說到遊戲,相信小朋友最開心!UNICEF HK倡議兒童每日需至少1小時自由遊戲時間,多元遊戲能刺激兒童大腦發展,讓他們發揮想像力和提升創造力、鍛鍊身體及表達情感等;關愛方面,穩定、充滿支持和關愛的環境,有助兒童培養良好認知、情感和行為,創造理想的「人生起點」,讓他們將來更容易克服逆境和展現潛能。


2018年初舉辦的「細路愛玩營」獲得成功,為繼續回應及支持UNICEF全球兒童早期發展項目,踏入2019年,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將於港九新界不同地區舉辦多場「細路愛玩營」,活動首站將設於赤柱廣場(露天廣場),由上述三大元素着手創作佔地逾2,000呎的活動空間,設置利用形狀多元化的積木讓小朋友建造幻想遊樂場、貫徹循環再造宗旨運用舊車胎作為場內的布置,成為充滿想像空間的兒童早期發展「基地」,予小朋友自由探索玩耍,啟發他/她們的思考及腦部發展。


最特別的是,有關單位更別開生面首度設置「海上飄流教室」,於來往赤柱至香港仔的渡輪上舉辦親子主題的講座,並邀請到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融合與特殊教育研究發展中心賽馬會「玩學相長」計劃總監廖秀卿博士主講,於30分鐘的航程中分享不同親子主題,讓父母及兒童照顧者從多方面了解兒童早期發展資訊,此外,當然會加入玩樂體驗,讓小孩在玩樂中得到啟發。


要注意,幻想遊樂場及海上飄流教室必須預先登記方可入場。詳情參看網址。


日期:1月11日至1月13日
地點:赤柱廣場(露天廣場)
費用:全免(每節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網址:https://www.unicef.org.hk/eatplaylove/



圖說
1)多元遊戲能刺激兒童大腦發展,UNICEF HK倡議兒童每日需至少1小時自由遊戲時間。


2)+(3)體驗區將分為三大專區,除了首度舉辦「海上飄流教室」,另設有「幻想遊樂場」和「兒童早期發展專區」,讓參與的小朋友釋放無窮創意及展現潛能,享受自由遊戲時間。


4)今年「細路愛玩營」活動,首站將設於赤柱廣場的露天廣場。(網絡圖片)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