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細味稀有珍品 中美貿易之源鑑古知今
發佈日期 : 2019-01-05

展覽引領大家走進時光隧道

當今中美兩國均影響全球的發展;而歷史上中美貿易關係之源,可追溯到十八世紀末至十九世紀「龍與鷹」正式展開商貿交流之時。


正於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辦的《花旗飄洋──1784至1900年遠航來華的美國商人》展覽,通過昔日相關的稀有歷史文物及展品,揭示十八世紀末至十九世紀中美早期貿易的歷史。


展覽分為「夢想東方」、「口岸通商」、「火船萬里」、「居家蒐藏」及「異鄉生活」五部分。通過展出早期珍貴的貿易商品、外銷工藝品、航海儀器、檔案文獻及油畫藝術品等歷史聯繫,呈現中美兩國在海上貿易、商業經濟、航海技術、社會文化方面的互惠互利,並為公眾提供一個回顧歷史的平台,當中蘊藏的豐富歷史文化內涵,有助鑑古知今全球的商業及政治氣候變局。


展品選自香港海事博物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溫特圖爾博物館、費城藝術博物館、迪美博物館、費城獨立海港博物館、哈佛商學院貝克圖書館、凱爾頓基金會、太古集團香港歷史檔案服務部、滙豐歷史檔案部,以及本地和美國藏家的重要珍藏。


展期:即日至4月14日
地點:香港海事博物館 中環八號碼頭



圖說
■展覽引領大家走進時光隧道,透過展示早期貿易的歷史聯繫,揭示十八世紀末至十九世紀中美早期貿易的歷史。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